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总在外吃饭,居然对身体有这么多害处!

2015-12-08 00:05:19来源:减肥ing

  如果不用心去选择的话,在外吃饭是很难获得营养平衡的。餐馆和快餐的食物中有太多味道重、盐分多的东西,有时会导致高血压和腿部水肿。我们向医生询问了快餐对人体的影响以及应对方法。

  快餐营养不均衡快餐的配菜为了提供足量的卡路里,容易把糖分、碳水化合物、脂肪作为重心,而使蛋白质、维生素、钙和铁含量不足。维生素、钙、铁能通过营养品来补给,但这样一来开销就更多了。

  况且最近快餐中便宜的种类变多了,食材如果不使用加工产品和便宜产品,是赚不到钱的。因此,即使是同样的食材,营养价值可能会更低。即便详细查了食材和调味料的营养价值,也得不到具体的数值。况且长期吃快餐才会察觉到区别,所以单纯的检查是不能了解它的影响的。

  快餐对身体的影响有哪些?

  1、维生素和钙质不足易导致疲劳,手脚麻痹,出血2、铁不足导致贫血。

  3、钙等矿物质不足导致头晕和站起时眼前一黑。引发湿疹皮肤炎。

  4、糖、碳水化合物、脂肪摄取过多在摄入卡路里同样多的食物时,体内脂肪积累更多。

  尤其对于成长期孩子、运动员、老人、心肝肾不适者、糖尿病和高血脂患者来说,快餐并不能周到地调节营养平衡,因此经常引发不良影响。更甚可能容易引发药的副作用。

  如何减少外餐不良影响?

  1、不要一直点同样的菜品2、选择味道淡的3、选择糖、碳水化合物、脂肪少的,营养均衡的种类4、吃饭时,先吃蔬菜等卡路里低的5、少吃油炸物6、多吃鱼、豆腐、纳豆等蛋白质含量高的7、别多吃蛋黄酱和调味酱8、吃便当时米饭只吃三分之二9、摄入维生素、钙、铁不足时,以酸奶和营养品代之10、选择沙拉时避免马铃薯沙拉、通心粉沙拉等高卡路里食物医生的建议用反复使用过的油做的食物,可能会引起烧心、细胞提前老化。虽说不仅是食材,对油和调味料也应该注意,但经常在外面吃,要注意到方方面面非常困难吧。所以尽量自己做饭是最好的选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