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健康饮食7大习惯 值得减肥者学习

2014-04-24 00:17:19来源:减肥ing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报道,减肥的人常常在抱怨,为什么每天吃那么少还是瘦不了?为什么一种饮食习惯无法坚持下去?为什么经常情绪化进食以及暴饮暴食?那么,健康饮食的人到底是怎么生活的呢?他们都怎么吃东西呢?他们为什么每天都吃三顿饭但却不会胖呢?以下几点,就是健康饮食者的一些习惯,我们可以从中得到一些好的认知。

  1. 他们不会在家囤积食物。

  营养专家Abramson指出,压力和焦虑会使我们渴望热量和脂肪,实际上正常情况下人并不需要很多热量摄入。当我们用食物来抚慰情绪时,要知道那种情绪要教导我们什么,而不是通过吃东西来后悔和内疚。一旦你了解自己有可能会有情绪化进食问题,就可以采取一些措施来制止。不要在家里放置诱人的食物,如果你想吃,就得走出家门去吃,这样就给获得食物增加了困难。

  2. 当他们体会到饱腹感就不吃了。

  营养专家Fletcher 说,饥饿感和饱腹感都会由小变大,一些人不知饥饱,其实饥饿感和饱腹感在每一口食物之后都会有变化,仔细聆听身体的声音就能知道饱腹的程度,知道何时该停止进食。

  3. 他们吃早餐。

  有吃早餐习惯的人精力更旺盛,记忆力更好,胆固醇更低。他们比不经常吃早餐的同龄人更健康也更苗条。营养学家Marjorie Nolan Cohn指出,含有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低糖、均衡的早餐是健康饮食的关键。

  4. 他们不会带着整包的食物坐下来。

  去店里吃冰淇淋有个好处就是你不会一下子吃太多,你不会吃了一盒又一盒。Abramson说,在店里你吃完一杯就知道自己吃完了,但是如果在家里就更可能放任自己吃了一个又接着吃一个。买薯片或者饼干时也是如此,不要受超市促销的诱惑,尽量买独立的小包装食物,避免买家庭装的大包装零食。

  5. 他们舍得花时间享受美食。

  我们常常没有时间去评估自己的饮食,Fletcher建议每天都要确保留有足够的时间吃饭,而不是在工作之余挤出几分钟时间草草地吃点东西。她说,“三分钟确实能吃完饭,但是区区三分钟能滋养你吗?不必因花时间吃饭而内疚,要相信坐下来好好吃顿饭是非常值得的。”

  6. 他们吃东西不会经常调整食物的范围

  Cohn 指出,实际上,我们都在吃让自己感觉良好的食物。我们都会选择让自己精力更旺盛的食物,会回避那些不利消化的食物。所以健康的饮食者不会经常调整食物的范围,他们有恒定的食谱,不会像减肥者一样今天吃这种减肥餐,明天又换成另一种。

  7. 他们不会害怕饥饿

  Cohn认为,饥饿是人体的正常生理反应,健康的饮食者不会害怕饥饿,有什么好怕的呢?如果饿了,你就去吃吧。Cohn指出,太过严苛的饮食会引发思想混乱、饮食失调等问题。健康的饮食者会保持一种平衡,不会刻意饿着自己,也不会饿急了就暴饮暴食,他们对吃饭有着合理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