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励志哥跑步减肥一年甩肉70斤

2015-09-12 00:58:30来源:减肥ing

  华灯初上,运河边、林荫道旁、高校操场上,伴随着臂膀有节奏的晃动,一群人开始穿梭在扬州城内,他们就是夜跑族。连日来,记者也加入他们的队伍,倾听他们的故事。

  扬大跑友一年成功减肥70斤

  谈到夜跑原因,文苑社区的姚先生说:“感觉身材走样了,就想瘦下来。”跑步前,姚先生体重达到160斤。一年过去,他已经成功减到135斤。

  在夜跑族中,扬州大学社会与发展学院的宦皓铭是“明星人物”,不到一年时间,他从208斤减到不到140斤,完成“小胖哥”到“帅小伙”的完美蜕变。

  刚进大学的一次体能测试,宦皓铭因为太胖,得了全班倒数第一。减肥第一天,他绕学校400米操场跑了五圈;第二天,跑了六圈;第三天,跑了七圈……到第十六天,宦皓铭跑了二十圈,几乎达到体能极限。每天下午上完课,宦皓铭都会换上运动服和运动鞋,绕着操场跑上二十圈。“第一个月效果并不是很明显,但是坚持到第二个月时,大家都说我瘦了好多。”

  加入跑步群定期“打卡”交流心得

  跑步很简单,但坚持却不是件容易的事。有的人办了健身房年卡,可一个月都没能坚持下来。

  今年4月,姚先生加入一个叫“小兵跑步”的俱乐部,团队建了一个微信群,大家除了交流跑步经验,还有一个重要的工作:每天需要打卡,每周需要提交不少于3次的跑步记录。

  群主“花花”告诉记者,队员的跑步路线都是自己选择,但为了提高队员的积极性,俱乐部会定期举办群跑活动,路线一般会选择在宋夹城、扬大农学院操场等。

  群主表示,俱乐部已由起初的两个创始人到如今50人,跑友的队伍正在一步步壮大。

  选择合适夜跑场地很重要

  扬州夜跑族都选择什么场地?跑友小张表示,自己住在扬州大学瘦西湖校区附近,晚上就在校园操场跑步,没有汽车,空气也好一些。

  张朝普经常去宋夹城跑步,里面夜跑的市民有许多。他建议,夜跑场地最好是学校运动场、公园这些车流量少、空气好的地点。

  “你选择的夜跑路线必须是熟悉的。”他提醒说,万一遇到紧急情况也能较好地应急处理,尤其是女性跑友,最好有人陪伴跑步,人多遇到突发情况也有照应。

  “有一点要特别提醒,如果当天空气质量不是很好,建议就不要出去跑步了。”张朝普表示,如果坚持跑可以做些防护措施。

  夜跑需要量力而行做好热身

  来自何桥社区的武超也是夜跑达人,她已经坚持了四年。有些跑友为了减肥不吃晚饭,她建议说,一定要避免不吃饭就去跑步的情况,因为这时候运动极易发生低血糖。当然也不能吃太饱,最好饭后休息一个小时左右再去跑步,食物以蔬菜、鱼类为主。

  张朝普告诉记者,除了饮食,运动时间也要掌握好。一周一般跑个3、4天,刚开始跑的人控制在30分钟左右,适时增加。

  还有夜跑专业人士提醒,夜跑之前一定要做热身运动,尤其是秋冬季。走上几步,压压腿,让身体渐渐进入运动状态,小跑几步后再正式跑,结束后也不能马上坐下来喝水,要再走上一段路来个缓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