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吃西红柿有助减肥

2011-08-29 15:51:54来源:减肥ing

吃西红柿有助减肥 

  看到西红柿,你一定会被它饱满鲜红的外表引诱得立刻就想咬一口。酸甜、多汁的西红柿是盛夏乃至四季的首选优良水果之一,西红柿含有的大量营养也是许多水果都望尘莫及的。吃西红柿还有助减肥。尽管西红柿生吃也好,炒着吃也好,煮汤喝也妙,但大多数人并不知道哪种吃法能吸收最多的营养,吸收的是什么营养,以及吃多少量效果最佳?那么,就让我们来探索一下西红柿的奥秘吧。首先,让我们看一下西红柿究竟含有哪些营养:

  西红柿的营养

  西红柿是一种卡路里和脂肪含量都极低的水果,且营养非常丰富。西红柿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K、钾以及β胡萝卜素和番茄红素,正是因为西红柿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它才显现红色。西红柿富含的钾能帮助人们控制血压,维持神经功能,增强肌肉活力;而β胡萝卜素和番茄红素都是很好的抗氧化剂,能够帮助人延缓衰老。番茄红素更是一种强效抗氧化剂,能减少人们患癌症以及其他疾病的风险,还能淡化色斑,起到美白效果。

  西红柿可以预防疾病,帮助节食,帮助减肥

  一项联合研究表明,经常吃生西红柿的男人比很少吃的男人患前列腺癌的风险少11%,而吃煮熟的西红柿的男人会减少19%患前列腺癌的风险。即使食用很少量的西红柿,也会起到相当的作用,如每天只食用170克左右的生西红柿,患前列腺癌的风险也会降低3%。

  定期食用西红柿有利于心脏健康,这是西红柿的另一个大益处。在一项针对4万名女性的研究中,那些每周进食7到10份西红柿菜肴的女性比每周只进食1.5份西红柿菜肴的女性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要少29%。

  西红柿的大量果胶和纤维会使食用者有饱腹感,而番茄红素又可以减少卡路里的摄入、脂肪的堆积,补充维生素,所以,节食者可以选择多吃西红柿来控制卡路里的摄入。

  选择西红柿

  西红柿越红,它富含的番茄红素就越多。熟透了的西红柿所含有的维生素C和β胡萝卜素是刚摘下来半熟的西红柿的两倍,这也说明越红的西红柿含有的抗氧化剂也越多。

  西红柿要怎么吃

  煮熟的西红柿比生西红柿含有更多的番茄红素,为什么呢?番茄红素主要存在于细胞壁中,煮熟后的西红柿细胞壁破裂,番茄红素被最大限度释放出来,因此,可以更多的被人体吸收。

  此外,番茄红素是脂溶性物质,这意味着如果你想吸收更多的番茄红素,就得借助油来溶解它。因此,用橄榄油或其他健康的植物油炒西红柿可以最大限度利用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使身体更好地吸收它。同时,脂溶性的β胡萝卜素也能被更好吸收。因此,我们应该多食用番茄酱和经过炒、煮的西红柿。另外,西红柿的皮也含有大量的番茄红素,所以连皮吃最营养。

  不过,热量会破坏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如果食用熟的西红柿,对维生素C的吸收将会大大减少。因此,我们可以根据身体的需求选择适合的烹饪方式。

  西红柿的食用量

  尽管西红柿营养丰富,但是它含有的大量果胶与酸反应后会生成不可溶解的物质,容易引起胃痛。因此,尽管西红柿好处多多,也不能贪嘴,一天食用3—4个最佳。

  西红柿的组合吃法

  西兰花和新鲜西红柿是最佳的营养组合。实验表明,西红柿和西兰花的组合餐能使动物患前列腺癌的几率降低52%。

  西红柿不管怎么吃都有营养价值,生吃吸收维生素C,熟吃吸收番茄红素等抗氧化剂,与其他食物组合吃还能促进人体对各方面营养的充分吸收。不过总结下来,熟食的营养价值略大于生食,我们不妨生熟换着吃,不仅能够改变口味,还能更多地吸收西红柿中的营养元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