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腹部减肥 >

针对小腹突出的2分钟锻炼法

2015-07-19 23:19:58来源:减肥ing

  大家是否知道我们的背脊从侧边看起来其实是弯曲(弯曲成弓形)的呢? 这种曲线可以使骨格整体增加强度及安定,但因各种因素而造成曲线变形、反弓腰型或小腹突出的人其实不少。

  这次身为个人锻链师的笔者将告诉大家,在早晨可轻松进行的缓和反弓腰型、小腹突出锻链法。

  为何背脊会变形呢?

  主要是由於姿势不正造成背脊周围肌肉紧张、弱化、受伤、恶习、脂肪堆积等,若持续下去除了会导致背脊不安定外,也会因为肌肉过度紧张或肌力低下而导致疼痛或各种疾病产生。

  造成小腹凸出原因

  笔者於健身沙龙中对於许多女性进行谘询後发现,有许多人会因平常没有使用腹部施力而造成腰部弯曲的反弓腰型状态,最後很可能因腹部肌肉力量低下而导致小腹突出、腰部肌肉萎缩而疼痛等情况。

  对策之一可养成腹部肌力活动及腰部肌肉锻链的习惯,早上养成这种腹部用力的习惯也可矫正姿势。

  进行背部弯曲姿势

  起床後突然进行腹部肌肉锻链时偶尔会有腰部不适的情况,因此可在锻练前以腰部弯曲,两手环抱双脚後缓慢左右摇晃身体,共进行一分钟左右。

  将腰部伸展以强化深层肌肉

  (1)仰躺後将两手肘在头顶上交叉,背部紧贴地面,将膝盖及股关节呈现直角弯曲。

  (2)膝盖角度不变,一边缓慢吐气一边将脚底往地面靠近,需注意将腹部用力避免腰部弯曲,若是腰部稍为弯曲了就将脚移动,并回到姿势(1),当腰部不会弯曲时再稍微扩大移动范围。

  腹部用力持续一分钟左右之後再去上班吧,养成习惯後也可使深层肌肉紧实,请大家务必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实践看看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