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专家教你怎样吃巧克力也长不胖

2015-07-07 03:53:55来源:减肥ing

  下次你要是想吃一大块巧克力蛋糕,那要记住每一口都好好享用哦。

  心理学家发现,能高兴地享用美食的人更能保持苗条的身材。倒是那些吃东西还有负罪感的人,反而更容易长胖。

  由新西兰坎特布里大学的专家主持的最新研究发现,人类行为对于体重有很大的影响。

  研究者想测试,大快朵颐享用巧克力蛋糕是会作为控制体重的激励呢,还是被当做了减肥成功的拦路虎呢。

  研究者招募了约300名志愿者,年龄从18到86岁不等,并研究了她们的饮食习惯,以及她们是否正在减肥。

  研究者还询问了志愿者,吃巧克力蛋糕会让她们感到快乐还是内疚。

  结果发现,27%的人觉得吃了巧克力蛋糕会内疚,另外73%的人则是以愉悦的心情享用美味。研究者再看18个月后志愿者的体重控制情况,发现那些会觉得内疚的人体重增加得尤其明显。

  研究发现,内疚感会让人觉得自己暴饮暴食是缺乏对体重的控制。结果就是她们会更容易放弃减肥计划。

  研究者还表示,"享受食物对身体有益"。研究显示,把吃“禁吃食物”当做是一种奖励的人在体重控制方面做得更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