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新发现:盐能帮助减肥

2015-06-28 06:50:49来源:减肥ing

  我们总是被告知,摄入太多的盐分会对身体不好。但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项新的研究似乎颠覆了传统对盐的认知,发现高脂饮食中的盐分可以帮助人们减肥。喜欢吃得咸的朋友们听到这个消息先不要兴奋,因为研究人员同时警告,高浓度的盐还是会导致心血管疾病风险的增加。

  爱荷华大学的药理学助理教授贾斯汀·格罗伯说:“人们总是爱关注自己食物中的脂肪和糖分有多少。但我们的试验发现,一个和热量毫无关系的东西—钠,对体重增加反而有更大的影响。”

  该研究基于这一理论:即脂肪和盐分对人类来说都是美味的东西,二者都会刺激食欲,导致体重增加。他们给实验中的小鼠喂食不同的饮食:正常食物,或者含盐程度从0.25%到4%的高脂饮食。

  令他们吃惊的是,喂食含盐0.25%高脂食物的小鼠体重增加最多,16周内约增重15克。而喂食含盐4%高脂食物的小鼠体重增长最少,大约5克,和正常喂食的小鼠差不多。

  为了找出为什么高盐可防止体重增加的原因,研究人员观察了4个影响动物能量平衡的关键因素。在能量输入端,他们排除了喂养方式的不同,因为不论饮食中盐含量多少,所有小鼠食物的热量都一样。在能量输出端,各组小鼠的新陈代谢或者身体活动也没有任何差别。相比之下,不同程度的盐对消化率—也即食物中被人体吸收的脂肪总量,有着显着影响。

  由此看来,盐之所以能抑制体重的增加,完全是因为钠降低了消化道从食物中吸收热量的效率。

  因此,所谓的“薯条”假设完全是错误的。该研究结果还表明,公共卫生机构若继续推行限盐政策,可能会产生意想不到的意外后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