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不只是顺序! 想瘦就该注重饭前时间

2015-06-07 03:33:58来源:减肥ing

  最近常常听到”食顺减重”或”先吃蔬菜”等等,在吃饭时对食物的顺序下功夫以求减重的方式。由於很容易实践,相信有很多人在尝试吧。

  最近的节食方式特别注意吃东西的时间,特别是饭前时间受到了注目。

  这次日本的Trend总研以500名20~40岁的女性为对象,进行了「饮食习惯、第2个灰姑娘时间(饭前时间)」的实况调查。基於这个调查,以下要为各位介绍食顺减重的优点和饭前的实际状况。

  食顺减重法或先吃蔬菜对身体有益的理由是?

  根据上述的调查,在被问到「会认为吃东西的顺序很重要吗?」时,有86%的人都选择「是」。还有「吃东西时会意识到顺序」(74%)、「知道”先吃蔬菜”这种说法」(76%)等回答,可以显见在最近的减重方式中重视吃东西顺序的概念已经普及了。

  不管是食顺减重或先吃蔬菜,都是推荐先从蔬菜开始吃。理由是蔬菜中富含不被消化,有益排泄的食物纤维。

  有着丰富的食物纤维,也代表会因唾液或胃液在胃中膨胀,容易获得满足感。

  另外还可以阻止肠道吸收多余的脂肪、减缓糖份的吸收。特别是生菜如果不认真咀嚼的话就不容易吞咽,自然地会增加咀嚼次数,能够刺激满腹中枢,防止过度进食。

  饭前时间对减重也很重要!

  在大家开始注意吃东西顺序的风潮中,今後希望能够注目”饭前时间”。

  为了形成不容易累积脂肪的身体,压抑血糖值忽然上昇是很重点。虽然吃东西时,血糖值无论如何都会上升,但先吃蔬菜的话可以减缓血糖上昇趋势。

  可是也会有着太忙导致无法好好吃饭,不去多想直接从会让血糖急速窜昇的东西开始吃吧的时候吧?

  深夜0点左右应该睡觉的时间带被称为灰姑娘时间,而考虑到美容和健康,饭前的时间(正餐与正餐间的时间)则是”第2个灰姑娘时间”。

  为了不会一吃东西血糖值就狂飙,在感到有点饿的饭前时间,稍微吃点东西垫垫肚子是比较好的选择。最近能控制卡路里的营养食物和饮料也增加了,建议的选择是简单的蔬菜汁。最好是含有食物纤维,少盐种类的食物。

  减重成功的关键不只是吃东西的顺序。重新检视被称为”第2个灰姑娘时间”饭前时间的度过方式,入手美肌和健康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