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巧克力真的是热量炸弹吗? 它其实是减肥秘密武器

2016-08-14 23:52:03来源:减肥ing

  巧克力,甜蜜又温柔的催情毒药,多少女生一见到它,连肚子上的赘肉都忘了呢?这是一种神奇的食物,既可以变成热量炸弹,也能变成减肥神器,重点在于你怎么吃,以及懂不懂得吃。

  关于巧克力的热量迷思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巧克力的热量(每100克):

  黑巧克力:550大卡

  白巧克力:568大卡

  牛奶巧克力:依配料不同,在400-600大卡之间浮动

  先别尖叫着把巧克力扔掉,巧克力确实是高热量食品,然而你别忘了它很甜,我们一次吃30克左右就会腻了,不太可能一次吃很多。由于巧克力中含有大量可可脂,不易消化、饱足感特别强,吃一点点就能顶很久,所以它其实是可以帮助你少吃减重的。

  “唯热量论”是一种糟糕的减肥理论。200大卡的苹果(要吃一斤)跟200大卡的奶油蛋糕(60克),同样的卡路里,你觉得哪个健康一点呢?放在巧克力身上也一样。只要巧克力能够适量食用,对身体是非常非常有帮助的。小编建议,每天可以吃巧克力不超过30克。

  适量吃反而比不吃的瘦

  这是真的,这是真的,这是真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这可是美国研究机构的数据哦。原因还是上面说的,巧克力饱足感强,吃了它你就不会想再吃其他零食了。纯度高的巧克力还能有效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怎么说都是有利于健康,当然前提是适量!适量!适量!

  巧克力是营养丰富的食物

  巧克力中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牛奶巧克力则会增加额外的蛋白质。高纯度的巧克力,其中含有大量的可可脂。可可脂是一种很健康的脂肪,不会提高人体的胆固醇,也不会造成额外的负担。当巧克力与牛奶结合的时候,它就是一种非常好的能量补给饮料,比市面上的罐装能量饮料有效、健康得多。

  健康陷阱:代可可脂与反式脂肪

  你吃过那种很便宜的、吃完嘴里好像粘了一层油的“巧克力”吗?那些所谓的巧克力,是由代可可脂制作而成,几乎不含天然的可可成分,不仅营养价值底下,其中含有的大量反式脂肪,更会对健康产生隐患,发胖什么的都是小事了。选购巧克力时一定要注意,无视那些代可可脂的工业产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