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节后好身材 先管住你的嘴巴

2012-02-05 02:06:57来源:减肥ing

 

  过年时吃下去的美味,如今已经化成了“救生圈”、“麒麟臂”。春天一到,衣衫渐单薄,为嘴巴制定一个计划吧,别让肥肉抢了这一季的好风头。

  第一阶段“回归”

  大约需要三四天时间,目的是将节日里大餐的沉积慢慢排出,重回节日前的正常、规律的生活状态。

  进食口诀:三餐不缺,蔬果主打。

  早餐吃得好

  起床后可先饮用一杯果汁,人体经过彻夜的休眠,体内积聚着许多废弃物,人体偏酸性,用偏碱的果汁与之中和,同时又补充维他命C,可是十分健康有效的瘦身之道哦。主食以含粗纤维的燕麦粥、玉米粥和全麦面包等粗粮为佳,再配上一杯脱脂牛奶或热豆浆,营养健康的瘦身早餐便新鲜出炉啦!

  午餐清淡好

  多选用一些含高纤 维的绿色蔬菜,如青菜、芹菜、圆白菜、瓜类蔬菜、茄子、西红柿等等。

  晚餐少吃好

  以水果代替是一个比较有效的方法,防止消化不了的食物积存在腹部。荤菜以瘦肉、鱼、虾和豆制品为主,蛋白质成分高,脂肪成分少!

  饭量控制好

  节后瘦身初期要注意控制饭量,摄入的米饭要在平时饮食的基础上减至1/2到2/3。吃饭时尽量细嚼慢咽,这样可以避免吃得过多。

  多喝汁水好

  将有机的蔬菜水果打汁饮用可以去除暴饮暴食后体内残留的毒素,如混合胡萝卜汁和猕猴桃汁,在节后瘦身的初期十分实用。为了让身体尽快进入减磅状态,还须多喝水,淡茶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绿茶、红茶都可消耗脂肪,降低血脂。

  第二阶段“缩水”

  也需要三四天时间,这一阶段我们仍然要坚持第一阶段的基本原则,避免脂肪含量高的食物,但可以适量地食用一些淀粉了。例如南瓜、土豆、山药等淀粉含量高的蔬菜也可以进入我们的菜单啦!

  这一阶段的水果一般在吃饭前半小时食用,如苹果、梨、橘子和西红柿都是很受欢迎的瘦身宠儿。注意热量较高的香蕉、芒果等要尽量少吃。此外由于水果内所含糖份较高,已经开始食用淀粉的阶段一天吃1到2个水果(大致和你双手握拳这么大的分量就好,人的拳头越大吃得越多,反之亦然。)。避免吃小颗粒水果,如草莓、樱桃、荔枝等,因为个小,量就容易失控,吃得太多反而容易囤积糖分,悄悄长胖哦。

  经过第一和第二阶段大约8天的时间,你就会发现自己自然而然地回到了节日暴饮暴食前的体重,继续科学控制饮食,纤瘦身材指日可待哦。

  管住嘴巴小贴士:1.可尝试少食多餐的瘦身方法,将一天的总热量分散于4到5顿饭,避免饿了猛吃饭的情况出现。

  2.在烹调食物时,最好选择炒、拌、焖、炖等方法,油煎和油炸食品可是曼妙身材的致命杀手。

  3.甜食和糖果是瘦身的一大忌讳,除非在正餐期间饿了可以少吃一点,否则应该尽量避免。

  4.酒精含有很高的卡路里,不喝酒是节后瘦身的要诀。

  5.瘦身期间可以每天配合服用一粒复合维生素片,均衡人体所需要的营养,补充减肥所带来的部分营养缺失。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