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腹部减肥 >

泡澡时就能做的减肚子运动

2015-05-13 00:38:54来源:减肥ing

  视线往下一看,是那令人介意的肥肚子。真想做点什麽是吧!这个是因为姿势不良、运动不足,没有天天用到腹筋?背部肌肉、盆底肌肉等的证明。

  这次,介绍的是没有时间做运动的人,泡澡时在浴缸中就能轻松做到的体干运动。

  运用肌肉

  这次做的运动,是在训练体干的肌肉时也会经常用到呈现腰带状的腹横肌,以及从底部支撑骨盆的盆底肌肉。

  在运动前,请先确认盆底肌肉群是否有出力。将手指放在屁屁缝间,收紧肛门。这个时候如果屁屁缝的骨头(尾骨)有隐约向内侧移动,表示有运动到盆底肌肉群。

  运动前的注意事项

  热水水温在40度以下。注意浴室内的温度,一边补充水分一边进行运动。

  只要稍微感觉头晕或发抖,请立刻停止运动。然後移动到凉爽的地方。

  育是本来就是放松的场所。做完这个运动之後,请反覆慢慢呼吸,让身体休息。

  体干运动

  (1)先把水量放到坐在浴缸时至胸下左右的位置。坐在浴缸後身体向後倒,用手肘撑住浴缸底部。保持膝盖弯曲,将背部到屁股贴在浴缸底部。如果水会高过脸的话,请将水量减少。

  (2)将背部拱起,在肚脐附近出力。接着脚底和手肘离开浴缸底部,只靠腰部维持支撑身体。觉得撑不下去时,倒数5秒後放松,回到(1)的姿势。这个动作请重复做3次。

  这次教大家的运动,除了在浴缸里,只要是在地板上,任何地方都能够来做一下。不过,在水中有浮力,所以手脚不用使力,比较容易将力量集中在肚子上。务必照自己能力所及,想成天天运动的好习惯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