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3个性格特点影响饮食习惯

2015-04-24 22:01:54来源:减肥ing

  人们即使不饿也会吃吃吃,而且吃饱以后根本停不下来。

  心理学家发现了一些导致暴饮暴食的因素,但听起来都不怎么样。

  以下是这些因素及研究发现:

  性格特点影响饮食习惯。

  根据《纽约杂志》引用的一项全新的瑞士研究,饮食习惯受性格潜移默化。

  比如:

  1、谨慎的人不经常吃甜食;

  2、敏感的人易受情绪影响而暴饮暴食;

  3、开朗的人更经常下馆子、食量比较大。

  如果你把企业的成功大部分归功于你的性格,那很可能你的饮食习惯也是受性格影响的嘛。

  好好先生在派对上很能吃。

  我们称呼那些总是想要调节气氛的人为“好好先生”。

  这个听起来挺不错的称呼对应一个心理学名称——社会性依赖,它的定义是“由某些信仰、行为倾向和态度导致关照或依赖他人以取得个人满足感”。

  换句话说,社会性依赖人群只是在不断寻求他人认可自己。

  一项由美国凯斯西储大学心理学家朱莉·埃克林引导的研究发现,那些社会性依赖指数较高的人更有可能在社交场合饮食过度,因为他们想让周围的人感觉更自在。

  埃克林在一份声明中说道:“他们不想在社交场合添乱。”

  饮食特点受周围人影响。

  社会心理学另一个更加怪异的发现是:人们吃饭时会受到旁边同行者肢体语言和语调的影响,彼此参照食量和速度。2011年,一项针对英国年轻女性的研究发现,测试对象的进餐节奏非常可能趋向“同步”,也就是说,当身边的人吃一口东西后,5秒内你也会吃一口。在1992年的一项研究中,153位成年人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饮食记录,结果显示,当实验对象与他人一同进餐时,食量增加了75%。

  因此,那句“吃什么就像什么”有可能是真的,这句“跟谁吃就像谁”应该更准确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