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不是清晨吗?喝牛奶的“最佳时间”是?

2015-04-05 06:51:14来源:减肥ing

  洗完澡后把手叉在腰上,将瓶装牛奶一饮而尽......是很好喝的对吧?但其实,比起在洗澡后喝,牛奶在其他的时机喝好像更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其健康效果。

  因此,这次我将以日本酪农乳业协会(J-Milk)所制作的宣传手册《牛奶和乳制品的知识》作为参考,总结一下喝牛奶的绝佳时机。

  应该运动后喝牛奶

  首先要推荐的时机是,运动后。很多人在运动之后通过喝运动饮料补充水分,但是喝牛奶也有很多好处。比如,牛奶中包含着,维持肌肉的关键——分歧锁氨基酸(缬氨酸、亮氨酸、异亮氨酸)。这有利于控制肌肉的消耗、使我们恢复运动后的疲劳。

  运动员当然不用说了,普通人为了健康的生活和维持美丽的身材比例,保持一定的肌肉也是很重要的。试着在每天散步或跑步、瑜伽训练后喝牛奶怎么样呢?

  睡前喝牛奶也有效

  就寝前喝牛奶似乎也有好处。因为睡眠过程中人体会分泌生长激素,睡觉前喝牛奶的话,牛奶中的蛋白质和钙好像能加固骨骼。

  另外,摄取蛋白质能够使对压力的敏感度下降,有放松之类的效果。当因不安和焦躁怎么也睡不着的时候,就喝一杯温热的牛奶吧,似乎也具有改善失眠的效果。因为当有适当地饱腹感之后,睡意就会自然地到来哟。

  据说,让处于成长期的孩子们在睡觉前喝牛奶的话也很有效果。为了打造一个强健的身体,请一定要试试。

  以上,总结了一天内应该喝牛奶的时机,您觉得怎么样呢?当然,早晨起床后喝牛奶也可以,吃午餐之时喝也没关系,不过,请根据不同的目的试着改变一下喝牛奶的时间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