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吃炸食让你必胖的3个吃法

2015-02-01 07:41:10来源:减肥ing

  喝酒或聚会时必点的就是,炸鸡块或薯条、可乐饼这类炸食。吃这些肯定会变胖,其实是因为某些特定的吃法。那些危险的吃法是什麽呢?

  1:没有配菜

  最NG的就是只吃炸食的吃法。一直只吃炸食,既不营养又会加速体脂肪累积。

  吃炸食的时候,一定要和蔬菜或海带、香菇等含丰富膳食纤维的食物一起吃,这样膳食纤维可帮抑制吸收助炸食产生的脂肪。炸食旁边常出现的高丽菜丝算是膳食纤维多的蔬菜,也是有帮助的。

  还有柠檬汁里含有许多酵素,所以炸食淋上柠檬再吃的话可以帮助代谢。起司或灰树花、杏鲍菇等含充沛的维他命B2可以把积存在体内的脂肪转换成能量,建议多搭配这类食材一起吃。

  2:晚上10点後的炸食

  吃炸食的NG时段就是,晚上。尤其过晚上10点,加促脂肪吸收的酵素会开始活跃,叫做BMAL1的蛋白质激增,人体呈现容易发胖的状态。所以越晚的时间吃炸食越是NG。

  另外早餐吃炸食会对肠胃带来负担,吃的最佳时间就是午餐时间。

  3:放了好几天的炸食

  炸食炸好之後,放得时间越久氧化越严重。所以炸好之後隔了一段时间才吃,等於是吃下对身体有害的油。

  如果是在店家或超市等买的情况,记得挑选刚做好、炸好的。自己在家做的话,最好可以使用橄榄油等不容易氧化的油。

  吸收满满油分的炸食是减肥的头号敌人。这种食物只要能够稍微注意吃的时段或搭配的配菜也是可以吃不胖。利用这些小技巧,就可以吃得到炸食又能维持健康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