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控制体重 练习只吃七分饱

2014-03-28 01:28:41来源:减肥ing

  “三月不减肥,五月徒伤悲”,养成良好的习惯对减肥很重要。现代科学证实,吃七分饱就可以保证营养摄入,只要长期坚持,不仅有助控制体重,还有利于头脑保持清醒。

  所谓七成饱,就是胃里面还没有觉得满,但主动进食速度明显变慢。习惯性地还想多吃,但如果撤走食物,换个话题,很快就会忘记吃东西的事情。而且,第二餐之前不会提前饿。

  不过,对饱感的差异,一定要专心致志进食,细嚼慢咽才能感觉到。从第一口开始,感受自己对食物的急迫感,对食物的热情,进食速度的快慢,每吃下去一口之后的满足感,饥饿感的逐渐消退,胃里逐渐充实的感觉。找到七成饱的点,把它作为自己的日常食量。

  另外,吃水分大的食物可以让胃里提前感受到“满”,有利于控制食量。比如八宝粥,汤面,大量少油蔬菜、水果,都比较容易让七分饱的感觉提前到来。吃那些需要多嚼几下才能咽下去的食物,比如粗粮,蔬菜,脆水果,能让人放慢进食速度,也有利于对饱感的感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