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吃个汉堡要走2小时来消耗

2013-06-12 22:46:37来源:减肥ing

  抵御“三高”,管住自己的嘴、别让体重超标是重要的一环。可美食的诱惑确实难挡,近日,美国“健康日”网站报道的一项新研究给了我们新建议:注明吃下的食物热量需要多大运动量才能消耗掉。

  美国得克萨斯基督教大学的研究人员招募了300名年龄在18~30岁之间的志愿者,给他们随机分发了三种菜单,一种菜单不加任何特殊说明,第二种菜单标注出每种食物对应的热量是多少,还有一种则标注出吃下每种食物摄入的热量,需要进行多长时间的锻炼才能消耗掉。比如,吃掉一个1/4磅的双层奶酪汉堡所摄入的热量,女性要快走约2个小时、男性1.5个小时才能燃烧掉摄入的热量。结果发现,拿到第三种菜单的参试者,点餐量明显少于拿到前两种菜单的人,摄入的食物总量也明显减少。

  美国实验生物学联合会议上宣读的这项研究成果表示,这种形式新颖的“运动菜单”,能让人们直观地意识到通过食物摄取的热量有多“可怕”,消耗这些热量有多“痛苦”,特别是对快餐等高热量食物来说。从而让人们自觉管住嘴,甚至抑制食欲。对预防高血压、糖尿病等“富贵病”,是个小窍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