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吃不胖女孩的4个饮食习惯

2015-01-25 23:52:49来源:减肥ing

  身边应该有午餐和晚餐照吃不误却一点也没发胖的女性吧。如果就此认定「她就是那种吃不胖的体质」那就太早罗! 不光是体质,其实有吃多却不容易长肥肉的技巧。

  这次要来介绍的就是不易长肥肉的4个吃的技巧。

  1.从「沙拉」开始吃起

  先从蔬菜等含丰富膳食纤维的食物开始吃起,可防止血糖急速上升,不易吸收脂肪。先吃蔬菜,最後再吃碳水化合物,可有效抑制脂肪吸收。

  2.真的有!选择不易变胖的餐点

  午餐与晚餐时选择脂肪较少的餐点也是一大要点。例如义大利面的印象属於易胖料理。碳水化合物中,义大利面的GI值也就是血糖上升值低,适量吃是不会变胖的。只不过,鲜奶油与蛋黄调制的酱料、油腻的配菜的卡路里也颇高,也就变容易滋生肥肉了……。

  建议大家可选择橄榄油烹调蒜香义大利面,或是番茄酱烹调的义大利面等调理方式较简单的。另外,肉类料理则是选择红肉较好。红肉有丰富促进脂肪燃烧的L-肉硷。去除多余油脂的碳烤或烧烤料理也是OK。

  3.细嚼慢咽

  饱足中躯是从开吃进食後过20分钟左右才会被刺激。吃太快的话,可能在饱足中躯被刺激到前就吃下超过所需的分量。

  还有,咀嚼也和刺激饱足中躯有很大的关系。多咀嚼、多花点时间吃饭也可以预防吃过量。

  4.不小心吃太多,隔天来归零

  食物要经过数天後才会转成脂肪,所以吃过量的隔天多注意就不容易长肉。多活动身体、多摄取含大量膳食纤维的蔬菜,或是含钾有利尿作用的食物,便可以代谢多余的脂肪与老废物。

  推荐大家可以选择目前当季并含有丰富膳食纤维与钾的地瓜。

  以上就是这次所介绍不易长肥肉的4个吃的技巧。在过年前一起养成这些好习惯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