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腹部减肥 >

如何才能减掉腹部脂肪?

2014-11-09 08:30:27来源:减肥ing

  如果你觉得大腹便便只是胖人的专利,那请君三思了——一些体重正常和经常锻炼的人都可能有小肚子,根本没有所谓的“完美”身材。所以,如果你的腹部不太平,有啥大不了呢?这个嘛,不仅仅是美感问题。

  脂肪分两种:内脏脂肪和皮下脂肪。内脏脂肪指的是藏在体内,附在器官周围的脂肪;皮下脂肪只是在表皮下方,可以轻易用手捏到。通过做磁共振或CT扫描可以找到内脏脂肪,当然自己在家也可做个简单的测试:如果你腰围较大,或者是苹果状体型,那腹部肥肉很可能就是内脏脂肪堆积所至。

  两种脂肪都不是好事,内脏脂肪堆积往往带来一些严重的健康问题。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指出,如果男性腰围超过40英尺,女性腰围超过35英尺(世卫组织建议亚洲人的门槛降低至男性35英尺,女性31英尺),身体健康就有风险。虽然我们不完全明白个中缘由,但是腹部脂肪会关系到胰岛素抵抗(insulin resistance)的增加,这可能导致II型糖尿病,也可能导致心脏疾病,中风,某些癌症,睡眠呼吸暂停症,以及过早的骨密度流失。甚至还有证据显示,它可能是痴呆症的一个成因。

  那腹部肥肉从何而来?遗传是一个因素。肚腩经常被称作“中年膘”,因为当你岁数上来了,新城代谢减缓,多余的肥肉就开始往肚子周围累积,这很可能是因为激素水平发生了变化,比如皮质醇的变化,它产生于肾上腺,帮助身体加工葡萄糖,调节新陈代谢和应对压力。提到压力,不得不说它会升高皮质醇水平,从而可能导致腹部脂肪的增加。

  减腹虽然很难,但还是有些方法可以帮助消除腹部脂肪——不单单通过整容手术——当然,也不存在什么神丹妙药,下文提供一些小建议。

  减腹消脂

  像抽脂手术可以除掉皮下脂肪,但对内脏脂肪无效。巴西的研究者发现,如果你用抽脂手术除掉前者(皮下脂肪),你的身体会增加后者(内脏脂肪)来进行补偿,除非你开始节食和运动。

  我们对年纪和遗传是无能为力,但如果已经有了肚腩,你仍可以努力与之对抗的。很多人认为诀计是进行针对腹部的运动,如仰卧起坐或卷腹。这类运动能拉伸和绷紧肌肉,却对脂肪无能为力;针对消除脂肪,一般要通过剧烈的有氧运动——尽量每天花30分钟或更长时间。慢慢开始,循序渐进,不必一来就飚至强烈的有氧模式,像快走,跳舞和骑车也都是不错的选择。力量训练,即举重,也可能有助于消除内脏脂肪堆积的大腹便便。肌肉训练会促进新城代谢,这样可以燃烧掉更多的热量。你还可考虑加入核心肌群强化训练,如平板支撑(plank)。

  吃什么也会有影响。为了减少腹部脂肪,不要吃含反式脂肪的食物,很多包装饼干、糕点、烘焙食品及一些油炸的快餐都含有这一类脂肪,反式脂肪不仅会让你增肥,据维克森林大学的研究显示,它还专门往你的腹部脂肪添砖加瓦,甚至会将身体其他部位的脂肪“挪到”腹部。

  糖分也会增加腹部脂肪。要吃五谷杂粮以及大量的水果和蔬菜。高纤维食品不仅让你饿得慢,也能降低胰岛素水平,缩减脂肪细胞。富含单不饱和脂肪酸的健康饮食,如橄榄油,牛油果,杏仁和花生,也可能让脂肪分崩离析。水是最好的饮料,它能冲走脂肪,消除肿胀,大量喝水还可以让你在口渴时不误以为是饿了。

  减腹的最后一招是减压。当然,说总比做容易,是吧?缓解压力的一个途径是充足睡眠,每晚睡八小时最理想。另外,为压力寻找一些释放的出口——通过练瑜伽,冥思,或者写日记的方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