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肥胖原因 >

为什么女人更容易发胖?

2008-08-27 08:57:43来源:39健康网

  在日常生活中,你有没有注意到女性肥胖者比男性肥胖者略多呢?

  有学者对20岁以上的人群做过调查,发现肥胖者占调查人数的22%左右(医学上规定超过标准体重20%以上称为肥胖),其中男性占46%左右,女性占54%左右,可见女性肥胖者较男性为多,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科学分析发现,女性的脂肪细胞较男性为多,这是女性较男性容易肥胖的重要原因。此外,雌激素与脂肪的合成、代谢均有关系,孕产妇及长期服用避孕药的妇女更容易发胖,其原因为雌激素水平升高,促使脂肪合成代谢增强的缘故。

  另外,从生活习惯上讲,女性多半喜欢吃甜食或零食,也有少数家庭主妇因不忍扔掉剩菜饭,而无论吃饱与否都将其放到自己肚中。从活动量上看,女性一般不喜欢运动,女性有工作家庭的双重压力,不舍得花费时间、精力去运动,因此,自然就会比男性更易发胖,找到女性易发胖的原因之后,爱美的女性可以对上述所讲到情况适当加以注意,以阻止肥胖的发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