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朋友影响你的食物选择

2014-08-11 02:25:41来源:减肥ing

  一群好友一起聚餐,你是否会隐藏自己真正的偏好,和朋友们点类似的食物?无论如何,总会有从众心理作祟的,实际上,研究表明,朋友确实能影响你对食物的选择。

  发表在《营养饮食协会期刊》上的一篇报告,试图验证“社会规范决定人们饮食行为”的假设。结果发现,朋友不光能影响你吃什么,还能影响你吃多少!看看,如果交友不慎,和一群“大胃王”成了死党,你的胃口也会越来越好的!

  如果你发现朋友在吃低卡路里或者高卡路里食物,你也会倾向于选择和朋友一样的食物。人们对食物的选择,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他们的社会认同影响,有时候你自己根本没有察觉到,但实际上,即使在你自己吃饭的时候,选择食物也会受到朋友的影响。同理,如果你的朋友最近热衷于减肥,你可能也会和她一起跳操。

  人们的饮食选择,不仅会被他人影响,这种影响还是相互的。所以,从自身做起,建立良好的饮食习惯是必要的,这样我们就能影响朋友们的饮食习惯,大家就都能吃得健康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