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脸 >

先洗浴后洗脸有助改善多种肌肤问题

2014-06-15 08:30:23来源:减肥ing

  对于每天都要做好几遍的洗脸,大概没有多少人会特别注意。然而,其实晚上洗脸的方法和肌肤干燥、敏感肌、长痘、肌肤易出油等脸部问题息息相关。特别是肌肤为敏感肌或者干燥肌的诸位,更是要好好审视一下自己的洗脸方法,多少会有些帮助的。下面介绍正确的洗脸方法的相关知识,一起来看看吧!

  根据一直以来的信息显示,洗脸时间长、次数多、洗面奶选择不对都有可能造成肌肤问题。此外,先洗完脸再去泡澡比起先泡澡再洗脸更容易导致肌肤问题产生。原因是,洗完脸后去泡澡的话,脸部肌肤的水分很可能会在泡澡期间蒸发。虽然大家会认为“洗澡时湿气很大所以蒸发一些也没问题”,但另一种说法认为,泡澡时肌肤表面附着的水分会被蒸发,此时肌肤自身的水分也会一并蒸发,导致肌肤干燥问题。

  为此大家洗澡和泡澡前最好让脸部肌肤保留些油分或者皮脂,这样可以更好的保护肌肤的水润度不下降太多。很多人都表示,洗澡前仅仅卸掉妆而不用洗面奶洗脸,洗浴结束后再好好洗脸的话,肌肤干燥问题会得到很大程度的好转。

  接下来就让我们看一下晚上洗脸洗澡的正确顺序吧!

  1.在不接触清水的情况下用卸妆水卸妆,最好使用对肌肤温和且具有防止干燥效果的卸妆产品。

  2.洗头发。洗头时水如果流到脸上会导致脸部肌肤水分进一步流失,最好避免此现象发生。

  3.洗净身体。

  4.在浴缸中泡澡。

  5.洗浴结束后,用洗面脸洗脸。用洗澡用的肥皂洗脸会加剧面部干燥问题,因此推荐用洗面奶。

  与此同时,上述方法对于油性皮肤的人也是不错的选择。注意好保湿的话,就可以避免因肌肤缺水导致油脂更进一步分泌。保持好面部的“水油平衡”的话,对于改善油性肌肤问题也是很有益处的。大家不妨遵照上述方法尝试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