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十个可靠的饮食习惯小贴士

2014-05-25 02:05:09来源:减肥ing

  饮食健康是很多人的目标,但大多数人没有尝试过就放弃了这个目标。你可能会想,健康饮食占用了太多的时间和金钱,并且难以实现。更多的是,如果你不想减肥,你可能想没必要去坚持一个健康饮食计划。事实上,饮食健康有很多的好处,这是一个可以延长寿命的方法。与你的年龄和体型无关,在饮食习惯中增加更多健康的食物是很重要的。然而,你不必一次性把所有计划都完成,一步一步来,并且记住小改变通常能造成大影响。当你的小尝试逐步形成习惯时,你可以往你的饮食计划里增添更多的健康选择。以下是10个有效的小贴士,马上开始进行我们的饮食计划吧!

  1. 早餐

  不管你的早晨有多忙碌,永远不要忽视早餐。最近你可以试试许多简便快速的早餐方法。在前一晚提前准备可以节省早上更多的时间。如果你是冰沙爱好者,那么在晚上准备好所有材料,隔天用搅拌机不用3分钟就能将它弄碎,这样你就能享受一顿超级健康的早餐。前一晚准备好杏仁蓝莓燕麦粥是另一个健康选择,只要把燕麦放在水里煮一分钟,盖上炖锅,在室温下放置一整夜。早上起来时,把燕麦粥加热10分钟,在上面覆盖切碎的杏仁和蓝莓,如果有必要还可以再加上红糖让它更甜。美味、健康和快速!记住,吃一份健康的早餐能促使一整天拥有更健康的选择。

  2. 保持健康食物在身边

  大多时候我们吃方便拿得到的东西,通常不是健康食物。把健康小吃放到身边是改善你的饮食习惯最有效的一种途径,当你饿了的时候就不会随便去吃垃圾零食了。我在家放置一大堆健康食物,这帮助了我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吃到健康食物,并且全天候保持我的健康状态。

  3. 新鲜草药

  新鲜的草药像鼠尾草、牛至、薄荷和紫苏能使你的三餐不用加入任何有害化学调料,就能更加滋味。但是,通常我们买了一大簇牛至或紫苏,仅用了几枝,当它变质后就扔掉。幸运的是,有办法能让草药维持更长的时间,只要把它茎部的叶子摘掉,把它们放在密封的玻璃瓶,存进冰箱。但草药要充分晒干。这样的话,鼠尾草和薄荷能储存2个星期。芫荽叶、牛至和紫苏能储存到7至10天。

  4. 蔬菜面条

  或许,你会认为蔬菜面条不好吃,但实际上它能做到美味和健康。当然,浅黄色的意大利面会更加好吃,但它是经过加工处理和液体成形的,包含着谷蛋白,不利于肠道消化,那就是为什么我建议你把意大利面换成由黄瓜、萝卜或者节瓜做成的蔬菜面。只要简单地把蔬菜切到面团里,混合一些绿色的调味料,然后就能尽情享受一顿健康的午餐了。

  5. Make your own salad dressings自制沙拉酱

  商店买来的调味料是有化学物质、防腐剂和不新鲜肉类制成的,所以最好的选择就是自制沙拉酱。你可以把它装在玻璃罐或瓶子存放一个多礼拜。做沙拉酱有一个最简易快捷的方法,把所有材料(比如:新鲜草药、鲜榨柠檬汁、橄榄油、一些胡椒粉和盐)都放进一个玻璃罐里,然后把它们摇到均匀。

  6. 用燕麦粉代替白粉

  白麦缺乏身体必需的营养成分,它还含有谷蛋白,大多数人不知道它是不健康的。调节你的饮食习惯最好的办法之一就是使用燕麦粉取代白粉。只要把干燕麦片放到咖啡研磨机、搅拌机或者食物加工机里进行处理,就能制成燕麦粉。为了增强烘焙食物的爽口果仁味和粘稠质感,我通常在各种各样的烘焙食谱中使用燕麦粉。如果你对谷蛋白过敏,那你需要去购买不含谷蛋白成分证明的燕麦,尽管天然燕麦不含谷蛋白,但它经常混杂着一小量的大麦、黑麦和小麦。

  7.冰冻熟透的香蕉

  你试过增加冰冻过的成熟香蕉到你的沙冰里去吗?冰冻香蕉有另一种完全不同的风味,它们让沙冰吃起来更加美味,且带来一种美妙的奶油般的质感。如果你的香蕉熟透了,剥开它们,放到一个容器或可以锁紧的袋子,然后冷冻。再用食物加工机或一个高速搅拌机混合沙冰和香蕉,就能做出一份十分可口的冰淇淋,我同样也喜欢增加未加工过的可可或一些浆果到我的香蕉冰淇淋。

  8.拒绝乳制品

  如今很多乳制品富含抗生素、杀虫剂和激素。为了你的健康,请拒绝乳制品。如果你患有乳糖不耐症,这恰好是另一个可以让你拒绝乳制品的原因。杏仁牛奶(或其他果仁牛奶)是鲜榨牛奶的替代品。你也该考虑把你的黄油换成牛油果,因为黄油含有肥脂肪、六偏磷酸奶和胆固醇的混合物,会阻塞动脉和导致心脏疾病。我认为牛油果尝起来味道比较好,而且它更健康。

  9. 花椰菜

  花椰菜汤,捣碎的马铃薯和滑爽的调味汁品尝起来很美味,但是它们通常与不健康的肥肉搭配在一起。花椰菜是一种极好的蔬菜,它包含低脂和低卡路里,高营养成分和高纤维素。往你的调味汁或汤里添加轻微煮过或蒸过的花椰菜,然后搅拌混合,浓浓奶油状的鲜汤就制成了!捣碎的花椰可以是土豆泥的一种完美替代品,因为它们的低卡路里、易消化和味道特点相似。

  10.拒绝苏打

  苏打还有其他含糖饮料已经被证实会引起很多健康问题,比如增肥、心脏疾病和糖尿病。拒绝苏打饮料,尝试制作你自己风格口味的饮料。你可以加入一些柑橘类的果汁,比如橙子或柠檬,一些新鲜的草药像薄荷,还有蔬菜和水果片(橙子、草莓、姜、黄瓜),我最喜欢在水中加入薄荷和柠檬了。

  吃得健康很重要,它能让人体获得更多能量,并且拥有一个苗条的身体和一条更长久的生命。缺乏营养会导致一系列严重的疾病,它是造成女性慢性疲劳的主要因素之一。坚持健康的饮食习惯,多运动,保持乐观的心态,生活就能变得更长久,更快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