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一日两顿盛餐比少吃多餐更有利于减肥

2014-05-17 01:18:00来源:减肥ing

  研究表明,一天吃一顿丰盛的早饭和午饭比吃6顿少量的饭更有益于控制体重与血糖水平。每日吃两顿丰富的美食而不是少量多餐,这对患有二型糖尿的患者最为有利--当然,这也能让每天尝试减肥的人从中获益。测试结果显示,一天吃两顿饭会比一天吃六顿饭(两顿饭和六顿饭所含的卡路里总量相等)减掉更多体重。这一结果也验证了那句谚语:早餐吃得像国王,午餐吃的像王子,晚餐吃的像贫民。

  根据最新的调查,与一日三次盛宴相比,少食多餐更危害人体健康。荷兰的研究者发现频繁地食用高脂肪与高含糖的食物会增加储存在肝脏内的胆固醇 、增加腰间的脂肪,然而,少次的大量进食却不会产生这种现象。

  最近,捷克的研究人员进行了一次实验研究。研究对象为54名年龄在30岁到70岁的正在接受治疗的二型糖尿病患者(二型糖尿病是疾病中常见的类型,通常以规定饮食来控制病情)。研究对象分别采用两种节食方案,第一组是每次少量、共吃六顿,第二组是一天吃两顿,早饭和午饭。这两种方案所吃食物含有相同的营养物质和相同的卡路里,研究人员将每人的卡路里摄入量都减少到了500。这项发表在《糖尿病学》杂志上的研究显示,3个月过后,采用两种节食方案的患者的体重都减轻了,但是只吃早饭和午饭的患者的体重减少的更多。

  在布拉格的临床和实验医学研究所的Hana Kahleová博士说,这些结果都显示了,对于限制卡路里摄入量的二型糖尿病患者来说,每日吃丰盛的早午餐比六次少量进餐更加有益健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