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4颗汤圆热量相当于1碗饭

2009-02-10 09:48:19来源:网络整理

  元宵节又来了――吃汤圆是中国人的传统习俗,但一想到元宵的高热量,正在减肥爱美的女性朋友们,这元宵又怎么吃得下口呢? 这里我们为你提供另一个选择,营养师建议,为了减少热量的摄取,大家可以选择无馅小汤圆。

  元宵节吃汤圆是中国人重要习俗,但是汤圆中一般都加了过多的糖分与猪油,容易对身体健康构成影响,体重过重或高脂血症、高血压及糖尿病的人,都不能摄取过量。

  专家建议,由于4颗芝麻汤圆相当于1碗饭的热量,不妨改以无馅小汤圆代替,或快步走1小时的运动消耗多余热量。

  汤底方面,甜汤可以用桂圆红枣汤及桂圆红枣汤取代,除了热量低,也能补身?寒;咸汤圆可放些小虾米及多量蔬菜,可补充钙质及纤维质,不过要注意,汤里不要放太多油脂及调味料。

  另外,为了减少热量,减肥族在吃汤圆应避免用油炸方式,否则加倍的热量将让你事后懊悔莫及,同时还应该多摄取一些高纤维食物。

  如果你偏偏就是爱元宵胜过小汤圆,那么也应理性地控制摄取,而且应有比平常更多的运动量来消耗热量。

  健康提醒:

  在品味美味的汤圆时,千万不要过量,因为汤圆中多半加入过多的糖分及猪油,过量摄取这些食品会对人体造成负面的影响。

  据介绍,由于汤圆及元宵都含大量油脂及糖分,热量很高,体重过重或高脂血症、高血压、糖尿病的患者都不宜过量摄取;对于痛风患者,高油脂的食物会影响尿酸的排泄,增大痛风发生的可能。

  为减少热量,食用汤圆应避免用油炸的方式,同时多摄取一些高纤维的食物,并比平时多做些运动,吃完后可快步走一小时等运动方式消耗热量。值得注意的是,食用汤圆应注意“烫口”,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