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吃素食还会发胖的原因

2014-05-02 23:12:39来源:减肥ing

  很难想象人们遵循一个充满了健康选择的生活方式,结果体重却增长了。但这却是事实,下面列出了通常的原因:

  淀粉类食物:素食和纯素食的饮食者会消耗更大量自然的,健康的植物类食物。但除此之外,多数人的饮食中还包括了更大量其他的非肉食/非海鲜类食品,比如意大利面。和意大利面类似的全食物和食物产品具有很高的卡路里和碳水化合物,这就要求人们在吃下更多卡路里的同时也要消耗更多的能量。

  低蛋白质:大多数天然食物中含有的蛋白质都少于其他食物来源(比如乳制品,肉类,禽类,海鲜/鱼类)。蛋白质提供很多益处,包括会减缓消化时间,让我们更长时间地感觉饱食和满足。

  过量的卡路里:吃下去的任何东西都需要被“燃烧”。食物是燃料,而我们的身体利用和燃烧这种燃料的方式就是运动。当我们吃下过量的燃料的时候——即使是健康的燃料——我们的活动水平也必须增长以相互抵消。

  活动水平:我们的身体把碳水化合物分解成糖原,之后再利用他们合成能量。糖原被储存为肌肉,大脑,肝脏和其他组织,而过量的碳水化合物被储存为脂肪组织。如果我们没在打造肌肉,规律性地锻炼(有氧健美,瑜伽,举重等等),那么我们的身体会自然地储存多余的碳水化合物(总体来讲就是卡路)为脂肪。打造肌肉自然地会让我们的身体在需要的时候储存和利用糖原。缺乏肌肉=增长体脂。过量的吃食却没有相应的燃烧卡路里的锻炼=增长体重。

  平衡的饮食-60/20/20=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无论营养的生活方式选择是怎样的,平衡的营养要求帮助我们的身体生存和保持健康。当这些数字(60/20/20)不平衡时,我们的身体也会跟着产生多种反应(也就是说,体重增长,肌肉大量流失,体脂增长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