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减肥晚餐该怎么吃?

2014-04-20 23:13:22来源:减肥ing

  咦?吃饭的顺序跟减肥也有关系吗?没错!如果总是将餐点一口气全部吃光光,或者只是卡卡计较热量、没有顾虑到营养均衡,长期下来还是不容易健康减肥!

  其实只要稍稍调整吃饭顺序,不仅能避免吃掉过多食物,还能降低脂肪摄取量,让减肥之路更加顺利。这么聪明的小技巧,还不赶快记下来!

  1.清汤先垫胃

  吃饭前先用爽口的清汤垫胃,像是蔬菜清汤、昆布清汤都是既低卡又美味的好选择,饮用时建议使用汤匙小口品尝,若是捧起碗稀哩呼噜喝光,不仅较难尝出滋味,也易使胃部不适。

  至于玉米浓汤、巧达浓汤、酥皮浓汤等西式汤品,大多加入奶油、鲜奶油等提升口感,热量相对偏高,建议浅尝几口就好啰!

  2.蔬菜接着吃

  各类蔬菜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及膳食纤维,可说是天然的综合维他命,建议多选择几种不同颜色的蔬菜,以简单汆烫、不加油清炒等方式烹调,不仅可补充营养和膳食纤维,热量也相对较低唷!^^

  3.低脂海鲜类

  海鲜类如「草虾」、「蛤蛎」、「花枝」等,都是低脂高蛋白的助瘦好食材,只要避开油炸、糖醋等高油、高热量的烹调方式,就能有效阻绝肥胖虫入侵!

  4.饭类添半碗

  没错,想要有效助瘦一定要吃「淀粉类」,过与不及都不行!

  小编个人的方法是先添半碗饭,吃完后若觉得肚子还是有点饿,再添半碗饭慢慢吃,感觉到八分饱就停止,对肠胃健康和身材都有好处。如果可以选择糙米饭或是五谷米饭,那就更理想啰!

  5.肉类放最后

  含有丰富蛋白质的肉类,适合各种烹调方式,但由于脂肪含量较高,「如何挑选部位」就变得相当重要。

  以猪肉为例,建议挑选较低脂的「猪里肌」、「猪腱肉」等,避开热量较高的「五花肉」、「梅花肉」;或者切除皮和肥油部位、仅吃瘦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