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外出就餐苗条点餐法

2012-02-29 15:02:55来源:减肥ing

 

  无论是应酬交际,还是懒得做饭,办公室一族经常“下馆子”。然而外面食物的油脂、盐分、糖分等都不是我们所能控制的,一不小心很容易吃出“肚子”。其实,“下馆子”多不能成为我们变胖的理由,点餐时若遵循下述门道的,就会大大降低“风险”。

  1.先点一份清淡的汤。俗话说:饭前喝汤,苗条健康。研究数据表明,餐前喝汤可以让人少吸收100~190卡路里的热量;如果有粥,可以用来代替主食,会有明显的饱腹感呢!

  2.尽量不点饮料,如果一定要喝,点诸如玉米汁、南瓜汁、豆浆等健康饮品。

  3.点凉菜是有必要的。水果沙拉、大拌菜、凉拌豆苗、木耳、蕨根粉、豆制品类等不仅开胃,还能占据一定的胃部空间,且保证膳食纤维的摄入。

  4.主菜菜式尽量选择清蒸、白灼、清炖等做法的。

  5.对于一些花哨的菜名,应问清服务员这道菜的烹调法。

  6.据说台湾艺人蔡依林的减肥法是,吃每道菜前先放到清水里涮。菜肴过于油腻时,可以借鉴一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