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最新最流行的低碳减肥法

2010-01-18 04:29:32来源:网络整理

国外营养专家经过多年的研究,推翻了以前的低脂减肥概念,推出了最新的低碳减肥法。在国际上叫做“low-carbs”,就是低碳水化合物的意思。中文译音“露卡素”,即低碳减肥法。纠正了以往的低脂减肥错误,把低碳的新饮食革命带到了中国。

长时间以来,人们普遍认为要保持健康苗条,就要吃低脂的食物。这种看法源于1977年美国农业部对美国民众提出的建议:少吃含脂肪高的食物,多吃碳水化合物。但美国人按照此方法不但没有获益,肥胖人数反而在逐年上升。这是因为脂肪摄入量如果不够,就会造成必需脂肪酸,脂溶性维生素,维生素B12和肉碱的缺乏。这些营养素的缺乏会使你脂肪代谢效率下降, 从而更进一步增加肥胖。

低碳减肥法是一种营养瘦身和健康的膳食法。这种新的低碳营养瘦身理论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减少和限制对糖和淀粉的摄入,也就是不吃或少吃糖,米饭和面食等;二是同时增补多种维生素、矿物质、氨基酸和必需脂肪酸等营养素。

以前的低脂减肥法推行的原则是:在少吃含脂肪高的食物的同时还要少吃坚果、豆类及蛋类。可以吃米面等主食。但最新低碳减肥法却和低脂减肥法正好相反,主要不赞成吃含碳水化合物高的食物,如米面和糖,却可以吃肉类、蛋类及坚果。这就是专家们最新研究出来的低碳饮食观念。因为多吃碳水化合物对减肥和对身体都有一定害处。所以也叫“吃肉减肥法”

因为碳水化合物在人体内消化、吸收速度比较快,不仅使人容易产生饥饿感而增加食量,而且过量的碳水化合物能在人体内转化为脂肪贮存,结果导致体重增加。同时,碳水化合物能刺激胰岛素分泌,过量摄入会使血糖不稳定。如果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不仅对胰岛细胞的刺激减少,胰岛素的分泌水平下降;而且,可以促进脂肪消耗和分解,减少体内多余的脂肪。

露卡素膳食计划是提倡少吃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碳水化合物主要可分为简单碳水化合物及复合碳水化合物。复合碳水化合物主要存在于淀粉质食物中,例如谷物、马铃薯、麦、豆和部分蔬菜。简单碳水化合物比复合碳水化合物更易被身体吸收,主要存在于精制糖类中,包括蔗糖、蜜糖、糖果等,以及水果和奶制品等。

低碳减肥法和传统的低脂减肥法的对比

传统低脂减肥法饮食之四大禁忌:第一忌讳脂肪,就是各种肥肉,还有油、动物油及动物内脏。第二忌讳肉、鱼、家禽、蛋类,这些都含大量蛋白质,第三忌讳坚果及干燥豆类,第四忌讳牛奶及奶制品。最被推崇的就是面包、谷类、米面食品。

低碳减肥法饮食之四大禁忌:第一忌讳精制淀粉类食物,像精加工过的大米和白面,由于粮食在精制过程中损失掉大量的营养素,只剩下“空洞的热量”,所以食用精制碳水化合物除了增加脂肪外,没有多少营养。第二忌讳糖,绝大部分饮料和零食都添加了大量的糖,在不知不觉中就吃进去了过量的糖;第三忌讳含大量淀粉的蔬菜,主要是根茎类蔬菜,像土豆、红薯,它们的血糖指数很高;第四忌讳含糖量高的水果,像西瓜、香蕉。

传统低脂减肥法对油脂类的一概拒绝,对蛋白质的敬而远之,这会造成缺乏必需脂肪酸和蛋白质,结果就是肌肤老化、内分泌失调及营养不良!

低碳减肥法是对主食和糖类一概拒绝,提倡多吃蛋白质,豆类及坚果,这样在减肥的同时不会因为缺乏必须的营养素而让身体营养不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