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专家:喝水达不到减肥效果

2014-03-16 22:57:07来源:减肥ing

  营养专家贝丝基钦博士说,喝水辅助减肥是个神话,据说,水会略微增加卡路里的燃烧但效果不明显。她还表示,保持水分很重要,但每天应该喝八杯水却是个神话,很多节食者试图用喝个水饱的方式帮助自己减肥。但一营养专家说,喝水减肥简直就是个神话。

  美国阿拉巴马大学贝丝基钦博士表示,喝水不是减肥的神奇钥匙。她说:“鲜有证据证明喝水促减肥-又一个自欺欺人的神话而已。“我不是说喝水不好-但只有一项研究表明人们多喝水能多燃烧掉几卡路里,而且一天也就那么几卡路里的热量而已。”基钦博士补充说,人一天喝八杯水也是个神话。她说:“是,人们确实需要水分-但并不一定是水。没有证据证明水能燃烧脂肪或让你有饱腹感,所以,如果你不喜欢喝水也正常。”她解释说,水是保持人体水分的最好液体,但是,绿茶、咖啡和果汁也有保持人体水分的作用。她说:“人们认为咖啡不能算数,但其实咖啡对保持人体水分是起作用的。“喝咖啡,尤其是习惯于喝咖啡的人,你的身体照样能保持很多的水分,因为身体适应了,体液损失量也随之减少。”

  基钦博士说,有些人还认为喝冰水有助于减肥。她认为这样可以增加热量的消耗量,但是,对减肥起不到多大的影响作用。基钦博士说,对于减肥者的坏消息是,减肥的唯一方法就是少吃,吃得少摄入的热量才会少。她建议侧重于吃水果,蔬菜和汤。基钦博士称这项研究与2013年的研究餐前喝两杯水有助于人们减肥相互矛盾。

  这项研究发表在《临床营养日志》期刊上,建议喝水可以减少节食者的饥饿感而摄入较少的热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