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蛋白质减肥法原理是什么 怎样才能奏效?

2014-03-14 00:15:21来源:减肥ing

  读者:只吃豆腐等蛋白质之类的食物,不吃主食和油,可以减肥吗?我听说好多人都是这么做的。

  吃蛋白质减肥有一定道理,我们身体脂肪的获得主要通过糖和脂肪,糖包括蔗糖和淀粉,糖类的吸收是最快的,如果消耗不掉,也是最容易转化为脂肪的,如果吃油炸的食物,等于直接吃脂肪,脂肪的转化就更不用说了。

  相比之下,包括豆腐、肉、蛋、鱼、奶等蛋白质,转化为脂肪的速度要慢一些,甚至可以说,蛋白质吸收进去之后几乎不变成可以累积的脂肪。人体消耗能量的先后顺序是:先消耗血糖,血糖不够就开始消耗脂肪,蛋白质则是最后的防线。正常情况下是不会消耗蛋白质的,只有多天不进食的人,或者身体很差,重病在身的人,才会开始消耗蛋白质来转换能量。所以,非洲难民枯瘦如柴时,肌肉是很薄很少的,他们肌肉中的蛋白质已经因为为身体供能而消耗掉了。

  由此可知,吃蛋白质确实不会直接增加脂肪,一旦蛋白质提供的能量满足了人体需要,由此“节省”下了对体内脂肪的消耗。通俗地讲,就是不再长新的脂肪,但对已经存在的脂肪不具备消减作用。

  那么,蛋白质减肥更重要的原因是什么呢?就是你基本上不可能只吃蛋白质。因为只吃蛋白质就意味着不能同时吃主食、甜食、饮料、烹调油等,一旦吃了,这些物质就率先转为脂肪了,你的减肥计划就要泡汤,而这样方式烹制出来的,最好也就是一条只加盐的清蒸鱼,而且还没有主食陪伴。如此寡淡无味的“蛋白质餐”谁能吃得下,坚持得住?于是,就客观上得到了减少食量的效果。因此,“蛋白质减肥法”其实没什么奇妙的,最后都要达到饮食控制的目的才能实现减肥,也就是变相饥饿,没什么新鲜的。如果真的能实施蛋白质减肥,还需要注意的是如此吃法给肾脏带来的负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