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套餐 >

营养专家提供的减肥食谱

2014-02-27 02:04:59来源:减肥ing

  如何正确地进食才能起到比较好的瘦身目的呢?营养专家曾凯宏表示,营养学讲究“均衡”,即使是在瘦身期,爱美人士也要注意瘦身食谱的搭配。因此,她为大家总结了一个定量且便于操作的减肥食谱模式,即“3+2+1+1+1+1”的模式。

  第一个“3”表示3两主食,“2”即2两瘦肉或鱼,4个“1”,即1斤蔬菜加水果、1个鸡蛋、1杯牛奶和1点油。她说,这个模式适合大多数想要减肥的女生。值得注意的是,在食用这份食谱时,需要避免吃零食,因为15颗花生和30粒瓜子就可以等于10克油,这样吃,食谱就会全部乱掉。

  为了更简单明了,营养师为大家开出了一个示范菜谱:

  早餐,1杯牛奶、一个面包加一点小菜,提供优质蛋白;

  午餐,可以选择吃鱼,提供不饱和脂肪酸;

  晚餐,吃芹菜等纤维蔬菜炒肉,提供碳水化合物。

  晚上的睡前小零食是很多减肥人士最难克服的。“很多人晚餐确实吃得很少,但21点一过肚子就开始咕咕叫,最后忍不住吃一些高热量的零食加餐功亏一篑。”

  如何克服这种问题?营养师建议,在给每一天的餐食定量以后,选择少吃多餐的方式。“把一切的三顿饭变成五顿,可以给大脑提供一个‘假信号’,饥饿感也不会来得那么快。”曾凯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