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减肥窍门:多顿饭分散总热量

2014-02-19 00:43:03来源:减肥ing

  腰间的“救生圈”、“麒麟臂”正悄悄崭露头角,迫不及待地要跟你打招呼。“每逢佳节胖三斤”成为网络上带着幸福和无奈的调侃,春节过后,紧急瘦身被大多数人提上了日程。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葛声指出,节后瘦身还是要从“吃”开始。减肥不是指不吃,而是要控制饭量,在平时饮食的基础上减至1/2到2/3。少食多餐是瘦身的捷径,将一天的总热量分散于4到5顿饭,避免饿了猛吃的窘境。每天少摄取300到500卡路里,一个月就可以减少2至3斤的体重。

  在烹调食物时,最好选择蒸、炒、拌、焖、炖等方法,油煎和油炸食品绝对是曼妙身材的致命杀手。春节假期暴饮暴食使体内残留了许多废物,将有机的蔬菜水果打汁饮用可以去除体内废物,如混合胡萝卜汁、猕猴桃汁等。而水果一般在吃饭前半小时食用。苹果、梨、草莓、橘子和西红柿都是很受欢迎的瘦身宠儿。尽量少吃热量较高的香蕉。一天1个到2个水果为好,吃得太多容易囤积糖分,不知不觉中就能让人长胖。

  肥胖的人应该多喝水,特别是绿茶、红茶可以消耗脂肪,降低血脂,以茶代水不仅健康还可以瘦身减肥。另外,酒精含卡路里较高,瘦身应远离各种酒类。

  如何吃三餐

  早餐要吃得好。主食以含粗纤维的燕麦粥、玉米粥和全麦面包等粗粮为佳。这类食物均具有高纤维,可以使人快速拥有饱腹感,有利于控制食量,也可促进肠道蠕动,加速人体排出废物,对于瘦身来说效果显着。

  午餐要吃得清淡。避免食用油炸、煎烤类的食物,含高脂肪的肥肉要避而远之。多选用含高纤维的绿色蔬菜,如青菜、芹菜、圆白菜、瓜类蔬菜、茄子、西红柿等,尽量少吃南瓜、土豆、山药等淀粉含量高的蔬菜,这些蔬菜的热量通常被低估。荤菜以瘦肉、鱼、虾为主,蛋白质成分高,脂肪成分少,都是营养又健康的美食。

  晚餐要吃得少。八分饱是晚餐后的最佳状态。和午餐相比,晚餐应吃得更加清淡,要严格控制荤菜及汤类摄入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