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科学家认为常吃坚果助减肥

2014-01-18 01:05:54来源:减肥ing

  坚果能减肥。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坚果——之前被认为是易导致肥胖的食物,事实上能够帮助减肥。

  科学家在分析了803位被研究者的饮食习惯后发现,那些食用树生坚果(包括杏仁、腰果、榛子、核桃、松子、板栗等非种子坚果)最多的参试者比食用坚果最少的参与者,肥胖概率要低37%~46%,两组人的平均身体质量指数(BMI)分别为27和29.5。同时,食用坚果多的人患代谢综合征(包括肥胖、高血压、高胆固醇、大腰围)的可能性也较低,不易罹患心脏病和糖尿病。数据显示,每周食用1盎司(约为28.35克)树生坚果,患代谢综合征的风险就会下降7%。

  此项研究的负责人,加利福尼亚州洛马琳达大学琼·沙芭特博士介绍,坚果拥有高含量不饱和脂肪酸,比动物制品中的饱和脂肪酸更健康。坚果中的高蛋白质成分也会使食用者有饱腹感,减少不健康食物的摄入量。另外,坚果中含有大量有利于健康的营养素和植物化学元素。

  波士顿塔夫斯大学营养学教授杰弗里·布伦伯格认说:“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在一定的食用数量范围内,坚果的确是一种健康的饮食选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