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天然饮食减肥法介绍

2013-08-01 23:23:51来源:减肥ing

 

  《The Paleo Diet》是由知名的人类生物学家Dr. Loren Cordain所提倡,他建议透过控制选择所吃进去去的食物种类来达到健康以及减肥的效果。 现代的人的饮食越来月精致化,许多食物几乎都受过处理, 如将食物包装在罐子和 盒子里, 营养也因此流失掉了, 加工过的食物中也含有让人发胖的脂肪和添加剂也越来越多了。因此, Loren 博士也建议多吃原始食物, 避免吃加工过的食物,才会有益身体健康不发胖。

  1.避免加工食物

  在这些加工过的精致食物中, 多半缺乏矿物质以及维生素这些人体所必须摄取的营养素,然而过度的糖分也很容易让我们有肥胖问题, 而且也会导致较高的机率得到心血管疾病。加工的食品多半含有钠量,然而现代的人每日所摄取钠含量也都几乎超出标准值,也就是因为吃过多加工食品所导致的缘故,也可能导致胃癌、骨骼疏松还有水肿..等症状。  小建议:每日摄取钠总量为 2400毫克, 下次吃东西前要检查一下包装的钠含量。

  2.增加摄取优质蛋白质

  摄取优质蛋白质 如:不加工的肉, 单纯的肉脂肪含量为 10%-30% 不等, 依照不同种类跟部位肥瘦而定。但是加工过食品的脂肪含量可能非常的高, 甚至有反是脂肪的存在。 增加优质蛋白质好处:有益降低血压,并抑制脂肪的囤积,还可以增加身体肌肉的质量。

  3.多吃蔬菜水果

  蔬菜、水果对身体是很好的营养来源, 不但包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维生素外,水果内的糖分是单糖 ,能让身体快速吸收且有效给予身体的能量; 蔬菜则还有纤维素,可以帮助肠道蠕动并且有效的降低食欲、减缓血糖身高的速度。

  注意:建议 额外摄取豆类、乳制品 以及 贝类食物的摄取,以避免骨骼疏松、降低血管发生率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