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冬季减肥 晚餐建议吃5种食物

2013-12-29 02:28:15来源:减肥ing

  冬季天气寒冷,为了抵抗寒冷人们会摄入更多热量高的食物。这本来是正常规律,但现代人吃得多,动得少,天冷之后还有空调保暖,人体的消耗大大减少,导致冬季很容易长胖。在饮食中如果希望健康减肥,我们建议晚餐中可加入下面5种食物中的一种。不过需要长期坚持,再加上适当运动,才有希望赶走多余脂肪。

  五种食物分别为:豆类,属于可溶性膳食纤维,有助于去除腹部脂肪,不过吃豆类易胀气的人,可以选择中午吃;红辣椒,辣椒素能加速新陈代谢,减少脂肪累积,不过晚上吃红辣椒要适量,以免影响睡眠;凉拌绿叶菜,先吃绿叶菜能让你少吃高热量食物;醋,其中的酸性物质能阻碍淀粉的消化,减少每餐摄入卡路里;粗粮,拥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晚上不妨喝多种粗粮制成的粥类,既营养又促进胃肠消化。

  另外,一日三餐怎么吃也有讲究。早餐推荐五谷杂粮粥,可以在前一天晚上熬好,早上热好即食用,喝粥同时搭配鸡蛋和一种蔬菜。午餐避免吃盖饭、炒饭等含油量高的食物,最好饭、菜分开,这样可以在不知不觉中减少油的摄入量。早餐、午餐很难保证蔬菜的摄入量,在晚餐中可多吃不同的蔬菜,既可以增加饱腹感,也可以控制脂肪的摄入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