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4种错误的吃早餐方式

2013-12-20 00:27:29来源:减肥ing

  无论是出于保健还是护肤的目的,丰盛的早餐都不可或缺。然而,有些你认为可以保证健康和美貌兼得的早餐,实际效果却南辕北辙。有没有觉得早餐效果不尽如人意呢?速来检查自己是否走入4大误区!

  4种错误的吃早餐方式,不仅起不到保健和美容的作用,甚至会适得其反,危害健康。

  1. 空腹喝咖啡

  许多人早起会马上喝咖啡以求快速摆脱睡意。但是咖啡中所含的大量咖啡因容易导致血糖升高。搭配面包和薄饼等GI( 血糖生成指数)值较高的食物同样存在这样的风险。为防止血糖持续急剧升高并糖化危害健康,要尽量在饭后喝咖啡。

  2.面包大过天

  早餐只吃面包也会导致血糖暴涨。富含纤维和维生素的水果可以减缓这一过程。因此,吃面包前先吃点水果也不失为一个更好的选择。

  3.文火炖青菜

  蔬菜一直被奉为保健和美容的佳品,但由于烹饪方法的不同,效果有时也差强人意。比如煮过头的胡萝卜就可以同大米一样令血糖暴涨,所以如果想吃炖菜,还是吃牛蒡和藕这类应季又抗氧化的根类蔬菜吧。

  4.白米饭

  早餐吃白米饭是日式饮食文化的核心。这虽然看起来有利健康,但其实却也会导致血糖升高。混合糙米或大麦的米饭能大大改善单纯白米饭的不足,因此如果早餐想吃日本料理,就多吃糙米和大麦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