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吃火锅六大秘诀 怎么吃都不胖

2013-12-09 22:41:29来源:减肥ing

  近期的《姐妹爱漂亮》邀请到美女厨师萱萱教大家怎么吃火锅不发胖。冬天的到来让许多MM都按捺不住吃火锅的情绪,可怎么吃火锅才能不长肉呢?马上就与你分享《姐妹爱漂亮》上的日本火锅减肥法!

  冬天一到,料好、味美又热腾腾的火锅让人看了口水直流,想吃又怕胖的女生赶紧看过来,美女厨师萱萱要教大家几个火锅吃饱饱又吃不胖的秘诀哦!

  一开场,现场就摆了一锅热滚滚的飘香火锅,主持人袁艾菲捉狭地问另一位主持人小蛮:「吃火锅会胖,会不会避开什么不吃?肥牛?」小蛮盯着火锅流口水,直说:「没有!」

  听说模特儿吃火锅的酱料只加「醋」,翊萱也觉得不加麻酱、沙茶最好,最好只沾醋、蒜、姜丝,小蛮不以为然地呛她:「这样人生有什么乐趣?」成功减重瘦了十公斤的另一位来宾小小瑜,自嘲有「时尚胖子」之称,吃火锅也是只沾酱油及葱、姜、蒜,不加沙茶。

  小蛮在一旁吵着要吃火锅,专家笑着制止她说:「还是要看一下食材!」萱萱说,在日本流行「火锅减肥法」,只要懂得食材挑选、不喝汤,就可以做好热量管控!

  挡掉50%热量的吃火锅技巧

  1.控制热量要没油脂,就要以海鲜做汤底,例如:花枝、虾、蛤蜊,一般来说,吃麻辣锅最好不喝汤。至于为什么要加虾子?因为虾子可以释出甲壳素,帮助脂肪代谢!

  2.吃鸳鸯锅时,蔬菜不要放到辣锅里,要放在一般的汤底里,理由很简单,蔬菜会吸大量的辣油。

  3.酱料最好只沾醋、酱油、萝卜泥,特别是萝卜泥,可以帮助代谢又不会吃得有负担,可以加点生辣椒,生辣椒富含维它命C,但,豆腐乳酱、沙茶酱「闻」一下就好,千万别沾!

  4.食材挑选的大忌讳─各式饺类、丸子类,饺类内含的油脂放入汤底会大量释出,最好多吃菇类、蔬菜代替,否则喝了汤再吃饺类,热量破表!

  5.麻辣锅的油脂更高,请服务生“去油”,把上层的油掉捞掉,如此一来,辣度高、油脂少。

  6.先喝汤、再煮食材,如海鲜、蔬菜、菇类,最后才吃肉类、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