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神奇的80:10:10减肥方法

2013-12-04 01:33:38来源:减肥ing

  神奇的80:10:10饮食法,是很多MM健康减肥的秘诀。在澳洲曾有位MM靠着这种神奇的饮食方法,成功减肥还变得更漂亮了。什么是80:10:10饮食减肥法,它的减肥效果真的如同传说中一样好吗?

  澳洲的美眉罗珍妮过去曾是个内分泌失调的胖子,在一次大病之后,她开始追求健康减肥。她发现很多成功瘦下来的人,还有身材健美的运动员都喜欢用一种神奇的方法减肥,这种方法就是80:10:10饮食法。这种饮食讲究的是,人在吃饭的时候,可以选择食物的种类,按照正确的比例去吃。即80:10:10。在这个比例中,各自代表什么样的食物呢?

  在80:10:10饮食减肥法中,各比例代表的是:80%碳水化合物+10%脂肪+10%蛋白质。这意味着你每天需要吃的东西,应该是大部分为碳水化合物,少量的脂肪和蛋白质,再加一点纤维素补充。如此,能让你的身体机能达到最佳状态,减肥速度快!

  80:10:10饮食减肥法原理

  为什么采用80:10:10饮食法可以减肥?营养均衡热量较少是重要的原因。现代科学证明,一个人一天中全部能量来源的70%-80%应由碳水化合物提供,10%来自蛋白质,10%-20%来自脂肪。每餐还要有足够量的维生素,矿物质和纤维。这样可以保证营养均衡,最利于体内新陈代谢的顺利进行,确保赘肉不在体内停留。

  如何实施80:10:10饮食法减肥

  用80:10:10饮食法减肥,就是把你的一日三餐内容作出调整,按照80%+10%+10%的比例选择食物来吃。比如午餐,可以多吃点饭,加上玉米等富含碳水化合物的菜。然后再补充以少量的肉类等,以补充蛋白质和脂肪。

  在这里,就存在另一个问题,是你该如何辨识什么是属于可以补充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的呢?下面一起来看看爱美网为你列举日常食材的分类表吧!

  一:80%碳水化合物

  按照80:10:10饮食法减肥,你每顿吃的碳水化合物是最多的,需要占有80%的比例。

  碳水化合物的主要食物来源有:谷物、甜品和部分根类蔬菜等。

  日常常吃的白米饭、面包、油条、包子、饼干、糙米、黑米、小米、薏米、麦片、燕麦、高粱馒头、巧克力,以及土豆、玉米、淮山、红薯、紫薯、香芋等富含淀粉类的根质食材,都属于碳水化合物的范围。

  二:10%蛋白质

  蛋白质对于想要很强壮的肌肉的人来说比较重要,但是如果你不想把自己变成大块肉,只是要减肥的话,就不必吃太多蛋白质,每顿吃的蛋白质,占10%就能帮你最大程度地减重了。

  下面的这些食材,都是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可以选择享用,分成了两类,一种是动物蛋白,一种是植物蛋白:

  1.动物蛋白

  牛奶、酸奶、鸡蛋、鸡肉、鸭肉、牛肉、羊肉、猪肉、鹅肉、鱼、虾、海鲜贝类等动物蛋白;

  2.植物蛋白

  豆类及豆制品包括红豆、黄豆、黑豆、绿豆、眉豆、豆浆、豆腐等,还有芝麻、瓜子、核桃、 杏仁、松子等干果类的植物蛋白。

  三:10%脂肪

  10%的脂肪对于获取全面营养,减肥耐饿有着重要影响,因此也要重视。那么,你又应该从哪里获得这些脂肪呢?

  你可以试着从下列食材中得到优质油脂:

  植物油(花生油、橄榄油、亚麻籽油、麻油、茶油、椰子油等)、动物油脂如猪油、肥肉、牛油等,以及坚果类如花生、瓜子、核桃、开心果等。

  80:10:10饮食法任意搭配,变换花样越吃越瘦

  了解了以上的分类之后,你就可以根据喜好任意地选择你的食物啦!你可以每天对照食材分类单,选出你需要的食物做个简单的自制食谱。

  比如这一顿可以选择吃一碗米饭+一根玉米+一盘拌着橄榄油的蔬菜肉丁沙拉,然后下一顿改成1个高粱馒头+一碟蒸淮山+麻油蒸鸡都可以。反正关键是控制好比例享用这些美食,这样就会让你越吃越瘦。

  80:10:10饮食法减肥的一些细节

  在用80:10:10饮食法减肥的过程中,也需要注意一些减肥的小细节,让你的减肥效果更好。

  1.在控制比例的同时,应该要对吃的东西总量有一定的限制,大约一天的量控制在1200-1500卡左右。虽然这样的组合可以让你的新陈代谢最大化,但是也不能作为暴饮暴食的借口哦!因为热量过多,一样存在肥胖的可能。

  2.选取食材上,尽量以粗加工的食物为主,多吃天然的,少吃精细加工过的食材,比如可以多尝试吃些糙米饭和粗粮,选择肉类的时候,尽量买鲜肉而不是冷冻的。通过这些小细节的调整,令你得到最优质的能量,加速循环,健康减肥。

  3.优选植物蛋白。在选择食材上,如果是同时有出现动物蛋白和植物蛋白,请优先选择植物蛋白,让你的身体更容易吸收和转化这些能量,保证不堆积毒素和赘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