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节食瘦身不是绝食减肥

2013-11-02 02:02:44来源:减肥ing

  你从没暴饮暴食吗?你从没吃过诸如奶油一样的高热量食品吗?你从没对零食感兴趣吗?脂肪细胞正是在你无意识的状态下悄悄变大。所以要减肥,饮食是第一关,绝食不是上上策,节食减肥才是良策。

  节食与极端节食

  人活着,靠什么?靠热量。适当节食,保证身体每天所需的热量(即为基础代谢量),不仅不会让你变成胖子,也不会让你感觉头晕、眼花,甚至记忆力下降。但如果为了减肥,吃得过少,乃至以极端节食的方式“持之以恒”,会因为摄入的热量过少而不能满足你一天工作所必需的热量,减肥的结果将会是:体重一时性下降,一旦恢复正常饮食,体重反弹的可能性很大,甚至超过你减肥前的重量。

  所谓节食,一日也是三餐。改成一日两餐,无形中每次的饮食量会增加,摄入的热量会比一日三餐时更高,而且会破坏营养的均衡性。节食也可以适当亲近高热量食品,因为这些食品也含有身体所需的营养,比如糖、脂肪。

  女人若事前知道晚上要“撮”一顿,早餐午餐就要限制;若早餐午餐偏食,晚餐吃的食物最好种类繁多。

  早餐:提供大脑营养

  主食概念:面条中小麦面含热量最低,但含糖量高;荞麦面钾、磷等矿物质含量高;而意大利通心粉含热量最高,且含糖量最高。

  面包中因为法式面包不用食用油,所以热量低,如果你爱吃可以多吃。

  副食概念:美食的价值体现在副食,卷心菜、胡萝卜、鲜香菇、南瓜、小油菜、番茄、金针菇等等均为上乘之选,可以做沙拉、可以做热菜,可以做汤。早餐时间紧,还可以榨汁,做纯天然的绿色饮料。一个人副食的量大概在2两就可达到热量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