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外食族最常见的致胖4大危机

2013-10-27 00:08:19来源:减肥ing

  偏差的饮食习惯带来肥胖!三餐不正常、零食不忌口;水喝得少,奶茶、咖啡、果汁等等含糖饮料,一杯500c.c.含糖饮料有200cal,一天却要喝上数杯等,难怪怎么卖力运动也瘦不了。外食一族该怎么击退发胖大敌?先看看你是不是也有这些坏毛病!

  外食族最常见的致胖4大危机

  危机1 早餐草草解决

  1 因为赶着上班所以干脆不吃。

  2 缺乏纤维的高热量组合:三明治、汉堡+饮料(如红茶、奶茶、咖啡??);饭团、蛋饼+豆浆。

  危机2 午餐外食

  1 小吃店、路边摊的重口味饮食。

  2 便当、快餐店套餐全部吃下肚。

  3 三明治或薯条等营养不均衡的食物。

  4 含糖饮料或咖啡餐后不离手。

  危机3 晚餐过量

  1 热炒店、夜市小吃不知不觉吃进一堆油脂。

  2 吃到饱餐厅不吃到撑绝不罢休的过量饮食方式。

  3 特爱吃小火锅里的加工食物及高热量锅底。

  4 习惯晚吃或睡前吃宵夜。

  只重视某一餐、份量完全集中在某个时段都是不对的,这样容易产生补偿心理而暴饮暴食。外食族宜将进食份量平均分摊,并且选择对的食物(种类、烹调方式),如果可以的话,最好在下午三点以前吃完一天里必须摄取的七成份量。

  危机4 喝水量不足

  减重时最常见的错误习惯,就是改喝低卡或零卡饮料!虽然某些饮料如此强调,但其中所含的糖分累积下来也很可观,会让你提早跟赘肉当好朋友喔!

  而白开水不具热量,不管喝多少都不会变成脂肪。一天应喝每公斤体重摄取30~35c.c.水,例如:50kg×30~35kg∕c.c.=1500~1750c.c.,且2/3应在白天喝完,因为这段时间的活动量较大,水分容易被代谢利用,不容易积存体内引起水肿。饭后30分钟饮一杯茶,帮助新陈代谢,加速循环代谢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