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100卡路里食物体积有多大?

2013-10-24 01:39:35来源:减肥ing

  不少年轻人都有在办公桌抽屉里放些小零食的习惯,可您知道么,半包小薯条、三五颗巧克力,就能让能量多摄入100千卡。“我国推荐18岁以上的极轻体力活动人群,女性每天摄入能量为2100千卡,男性为2400千卡。”很多人每天不知不觉就吃掉100千卡能量的食物,但要甩掉100千卡的能量,则需走上3100步或拖地板将近半小时。如果这些“顺嘴吃”的能量没被及时消耗掉,那么一年下来或许会让一个普通人胖上近10斤,而且全部是脂肪。

  通过100千卡能量的食物体积有多大,能让您更清楚地看出哪些是“高密度能量食物”。

  一、主食类

  米饭/馒头:28克生主食能提供100千卡能量,也就是将近一两的米饭或馒头。

  杂粮粥:自制无糖的杂粮粥,一般200克左右才能提供100千卡能量。

  油条:一根70克重的油条,能提供270千卡能量,换算一下,普通大小的小半根油条就顶100千卡能量。

  点评:主食是减肥期间不能克扣的食物种类,如果要去掉,只能是油条等油炸主食。少吃油炸面食吧,一根油条的能量要走8000多步才能消耗掉,这并非耸人听闻。

  二、水果类

  苹果:一个200多克中等大小的苹果,能提供100千卡能量。

  西瓜:提供100千卡能量,需要400克西瓜。

  鲜桂圆:60多克鲜桂圆就能达到同样效果。

  点评:苹果含糖量不高,能给人饱腹感,比较适合在控制体重时常吃。鲜桂圆、牛油果等脂肪、能量都不低,吃这些水果时最好告诉自己“这是在吃肉”。

  三、蔬菜类

  芹菜:713克芹菜的能量正好是100千卡。

  胡萝卜:200余克胡萝卜才提供100千卡能量。

  土豆:130克土豆的能量是100千卡。

  点评:土豆、莲藕等富含淀粉的蔬菜,从营养角度来说,吃它们更像吃主食。

  四、饮品类

  可乐:喝下250毫升可乐,就相当于100千卡能量“下肚”了。

  茶水:茶水可谓零能量饮品,一天喝上多少杯都达不到100千卡能量。

  牛奶:160毫升的全脂牛奶能量为100千卡。

  点评:要想胖得快,每天喝两瓶可乐就可以了。牛奶的能量虽看似不低,但却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推荐每天要喝300毫升奶品。可将牛奶放在早餐时饮用,因为早餐的能量是最容易被消耗掉的。

  五、肉食类

  腊肠:不足20克腊肠便能提供100千卡能量。大家吃上一小段(2两左右)时,吃掉的能量就已达500千卡左右了。

  鸡肉:一两多鸡肉的能量正好是100千卡,不过指的是不带皮的。

  鸡蛋:100千卡能量需要75克鸡蛋,早餐吃1个鸡蛋,喝一杯牛奶,在没有主食的情况下,就有200多千卡能量了。

  点评:提倡肉类多样化,尤其适量多吃禽肉、鱼肉。禽肉的脂肪普遍比畜肉少——当然得把皮去了,而大多数鱼肉的能量都不高。腊肠等肠类的脂肪含量非常高,减肥时期是要绝对避开的食物。

  六、零食餐点类

  甜甜圈:常规大小的甜甜圈,小半个即有100千卡能量。

  黄油:17克黄油就有100千卡能量,这才是真正的“高密度能量食物”,只需一口就把100千卡能量吃下去了。

  花生酱:和黄油一样,同样只需17克。不要小瞧吃火锅时的麻酱蘸料,一小碗的能量就可达300千卡。

  炸薯条:73克炸薯条的能量是200千卡,据了解,知名快餐店的小包薯条一般一包在70克左右。

  糖果:三四颗太妃糖的能量就为100千卡。

  巧克力:3个巧克力球的能量就达100千卡。

  点评:西点类食品,比如面包、蛋糕等,均属于精加工主食,能量密度当然高了,面包含钠量也很高,不建议多吃。如果喜爱西式餐点,最好把视线转向粗粮面包。至于其他零食,可以说都是卡路里杀手,还是把它们替换为水果或酸奶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