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半个月快速减肥方法

2012-02-10 01:28:07来源:减肥ing

 

  经过一冬的沉积和两大节日无序生活,相信你的浮膘会增加不少。不过不要着急,如果按照营养师的建议多喝水,并利用蔬菜和水果做主要食物的方法,抓住半月左右的节后时机减磅。早春时节仍可在人前穿起轻薄的春装,展示一下曼妙身材。起具体方法是:

  一、3到4天的“吐故”:利用3到4天让身体“吐故”,慢慢地把以前很多顿大餐的沉积排出,重新收拾自己的生活状态,回到原来规律的轨道上,同时吃比较适量而好消化的食物。要安排好三餐的摄入量,早饭和午饭的量可以多一些,晚饭要尽量少吃,或以水果代替,防止消化不了的食物积存在腹部。每天的蛋白质是必不可少的,不含脂肪的乳酪和脱脂奶等都可以进入你的食谱。但应该以蔬菜水果唱主角。多吃像西兰花、豆角这样的蔬菜,用其中的纤维质帮助身体排毒。吃大量的水果一方面是为了帮助消化,另一方面也是占上肚子里的位置,免得一开始就饿得发慌,使你的减肥计划很难实施下去。

  二、3到4天的“纳新”:经过了3到4天的清肠后,除蔬菜和水果外,我们可以开始吃一些含淀粉的食物,比如:每天吃一顿有200克米饭加入的午餐。仍然要避免脂肪含量高的食物,但不要拒绝低脂的蛋白质,因为它是我们瘦身时必需的营养。

  三、8天时间的恢复体力:经过这大约8天的时间“吐故纳新”,你会发现自己自然而然地回到了节日暴饮暴食前的体重,这应该是高纤维、低脂肪食物的功劳。而后大约需要8天恢复体力,不然万一有个需要加班熬夜的时候可就没精神了。在这段时间里,水果的作用是很主要的。要选好水果、蔬菜。橙子、西柚、苹果、提子和西红柿都是不错的选择;芦笋、茴香和西葫芦都有自己独特的作用。芦笋非常利尿,有利于减轻肾脏的负担,可以排毒瘦身。茴香的作用是减轻肚胀,清理肠胃吸收的毒气。西葫芦能够增加胆汁的分泌,达到减轻肝脏负担的作用。

  经过大约半月时间的这三个阶段的饮食调整,再循序渐进地按照步骤锻炼,绝对会让冬膘消失得无影无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