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改变进食顺序 提高饱腹感

2011-09-11 00:46:45来源:减肥ing

改变进食顺序 提高饱腹感 

  在节食的期间,晚上偶尔会有节日聚会这个时候会想:既然晚上要大吃特吃,白天就少吃一点吧!

  如果依照1天正常摄取的卡路里来看,这样想的确没有错。不过,很多人没办法做到。这种人通常不只受美味所诱惑,他们也追求“量”方面的满足。重视“味道”的人,只要好吃,不需量多也很容易满足;而重视“量”的人,为了晚上的派对会减少白天的食量,在晚上一口气把没吃的份补回来。1餐吃3餐份的量是很容易胖的!如果在节食期间给自己放一天假,就会一直把过去忍耐的份都吃回来!如此恶性循环的话,非但瘦不下来,还会增肥!

  以“看起来有份量”的蔬菜,汤类缓和饥饿感!

  在放纵你的口腹之欲之前,先吃点东西填填肚子!首先吃看起来份量较多但热量较低的沙拉,花较长发表消化的食物,低GI值(使血糖上升较慢的食物)的食物,把糖份和油脂含量较高的食物留到最后再吃。

  如果真的下定决心要减肥,一定要坚持这样的原则。如果下功夫在吃东西的顺序上,就可以只吃一点点的食物来满足大脑!

  参考这样的中式,西式菜单顺序吧!

  中式菜单(举例)

  1.青菜豆腐汤

  先以水份垫垫肚子吧!即使是少量卡路里也能满足喔!

  2.凉拌豆腐

  豆类制品是节食时补充营养的最佳来源!份量也够!

  3.烫青菜

  绿色蔬菜含丰富维生素。

  4.鱼

  等到肚子没那么饿之后,再进入今天的主菜!

  5.白饭

  如果还觉得吃不饱,就交给白饭来填满吧!但请注意不要全部吃完喔!


  西式菜单(举例)

  1.浓汤

  首先喝汤垫垫肚子吧!如果喝的是浓汤,要稍微控制量喔!

  2.沙拉

  以量取胜!

  3.嫩煎鸡排

  主菜登场啰!请细细品尝其风味。

  4.面包

  5.冰淇淋,布丁

  饭后甜点充分满足你的欲望!就用它来做ENDING吧!每种尝1口就好,不要全部吃完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