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5招教你吃对减肥晚餐

2013-07-02 00:30:06来源:减肥ing

 

  晚餐是减肥相当关键的一餐,减肥晚餐究竟该怎么吃?下面编辑教你吃减肥晚餐的5大原则,同时教你怎么搭配减肥晚餐,赶紧看看吧。

  吃对减肥晚餐的5大原则

  法则1:晚餐摄取热量不超过200卡

  瘦身时一天摄取1200卡的热量,分配比重为早餐400卡、午餐400卡、晚餐200卡,水果为200卡。切记多吃高纤维及低热量食用品,才可以在最少的卡路里中吃到最多的东西。

  法则2:最晚7点结束晚餐

  建议在7点前吃完晚餐或临睡前3小时不要进食,使身体有足够的时间消耗摄取热量,才不轻易堆积在体内变赘肉。

  法则3:外食族吃饭时多喝茶,少沾酱

  外食族吃饭时可以预备一杯热水,把油腻的食用品在热水中蘸一下再吃,或者随时预备一杯消脂的茶水。沾酱要少碰,一茶匙的酱就有166卡热量,是瘦身的克星。

  法则4:自己煮饭用低脂食材

  做饭蔬菜尽不能少,肉类可选赘肉含量低的深海鱼类或鸡肉,尽量用清蒸或水煮的烹调方式。

  法则5:利用水果增强饱足感

  水果一天只能摄取200卡,尽量不要吃高热量的水果,若晚餐真的吃不够,可来个平淡的水果餐,这样不仅吃得饱,热量也不高。

  晚餐优选营养素:纤维质

  纤维质分为水溶性纤维与溶脂性纤维,无热量,不被肠胃吸收,却能刺激肠胃蠕动,还可增加食用品的体积、抑制食欲、减缓营养的吸收,是晚餐瘦身的好搭档。

  脂溶性纤维:可直达大肠,刺激肠子的蠕动。

  食用品来源:糙米、小米、玉米等粗粮;另外豆类、水果的果皮等含量较多。

  水溶性纤维:可在肠胃中膨胀食用品增加体积。

  食用品来源:燕麦、大麦、大豆、大枣、苹果、梨子、番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