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外食族如何才能有效减肥?

2013-08-22 00:53:59来源:减肥ing

 

  减肥关键一餐是晚餐

  外食族千万不能不吃早餐,胆囊炎、胆结石、胃溃疡等就会因此而起。早餐提倡少而精。人起床没有多久,胃肠还没有醒过来,整个消化系统还没有准备好,如唾液、胃液和肠液都还没有分泌好,吃的太多会让胃肠道负担很大。早餐注意维生素的摄入,吃些黄瓜、番茄等。

  很多人的午餐马马虎虎,另一种极端则为了减肥,中午只吃素菜水果不吃主食。其实减肥的关键一餐是晚餐。午餐在一天三餐当中具有承前启后的作用——整个上午早餐已经消耗殆尽,午饭不仅是弥补早餐能量代谢的不足,还要提供整个下午能量的支撑。所以,不吃午餐是非常错误的,不仅要吃午餐而且还要相当丰盛。

  建议午餐包括一份碳水化和物,一份蛋白质,还有二份蔬菜。蛋白质食物包括肉、蛋、鱼,以及豆制品。午餐经常吃外卖的人,经常自备一些蔬菜水果来补充维生素的不足。

  晚餐一定要控制量,多吃蔬菜,少吃荤菜。控制饮酒,建议空腹不能喝酒。很多人晚餐吃饱才能睡,饿着肚子睡不着。建议正常人晚饭7分饱,睡前4到5个小时不要再进食。为什么呢?因为这些血糖营养全部变成脂肪,尤其是吃了饭马上睡觉的。

  宵夜这个东西根本不符合餐后数小时才睡觉的科学饮食方式。如果加班,可以吃一些蔬菜水果,但是千万不要吃大鱼大肉大荤的东西。

  郑重提醒大家,如果你有看到任何产品没有标有效期,绝对不要买。如果有效期是用标签贴的,也绝对不买。一定要打印在上面,那就很难更改。

  加工的香肠、腊肉和培根,为了染色,以及抑制细菌产生,生产方会添加少量的亚硝酸盐。如果不知道自己是否吃得超标,就尽量少吃,多吃新鲜的肉比较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