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运动后吃东西的三大技巧

2013-07-28 23:14:19来源:减肥ing

 

  运动后吃东西?不会吸收更快,更容易变胖吗?

  噢~这个错得离谱的陈旧观念,绝对可以荣登瘦身十大迷思之一;导致许多人为了减肥,即使饿到前胸贴后背,也要拼命勒紧裤带,说服自己一口也不能吃,害怕一吃就变胖,或者白费了运动所消耗的热量。

  事实上,运动不只当下会消耗热量,后续数小时的代谢都会提高。因此运动后约一小时内可说是进食的黄金时间,此时吃进的热量倾向用来补充能量、修补肌肉,反而不易囤积为脂肪。

  只要摄取正确且适量的食物,不但不必再忍受饥肠辘辘之苦,还有益於瘦身。现在就一起来看看运动后吃东西的三大技巧吧!

  慢慢喝水

  运动会消耗不少水分,把汗水擦乾后,请先少量多次地慢慢喝水,进行一般中低强度的运动,不需要喝那些甜度高、热量高的运动饮料。

  聪明择食

  待呼吸、心跳平复后,即可享用低脂蛋白质、非精致淀粉类等等天然食物,并以简单少油的方式来烹调,像是去皮烤鸡腿/鸡胸肉、无糖豆浆、五谷饭、烫青菜、苹果...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而且进行重量训练后,补充蛋白质还有助於肌肉生长。

  适量止饿

  运动后吃东西以适量止饿为原则,如果刚好遇到用餐时间,可以直接吃正餐;若不觉得饿,也不用强迫自己硬吃。

  习惯在早晨运动的人,可以先吃点小东西(例如香蕉),避免空腹血糖过低,而正式的早餐可待运动后再享用。

  之所以会产生运动后吃东西易胖的迷思,可能是有些人仗着已经运动,猛吃蛋糕甜点等高热量的精致食品,或大嗑披萨炸鸡餐、啤酒配烧肉来犒赏自己,导致一天摄取的热量远远超过消耗,那麽当然瘦不下来,还会越来越胖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