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减肥停滞期该如何运动?

2013-07-03 00:47:51来源:减肥ing

 

  问:我最近在运动减肥,前两个月效果比较明显,但之后体重就很难再降下去。请问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

  答:刚开始运动的阶段,你每天摄入的能量不能满足你的运动需求,这就需要借助身体前期所储存的能量来维持,这时容易使体重下降。这就像从银行里取款一样,只不过这次支取的是身体已有的能量。

  在经过一段时间运动后,你发现体重保持不变,没有再继续下降,因为你的身体已经适应了目前的运动量。例如:刚开始每天跑步30分钟,你的身体并不能一下子接受这个强度,身体与运动强度之间的差距很大,需要付出很多努力来完成。随着你的体能逐渐适应,身体能力与运动强度的差距会越来越小,你已经能完成这个强度,却并不感觉很累。此时,这项运动消耗的能量也会降低,减肥的效果就差了。

  你可以从以下两个方面入手:

  第一、加大运动强度。身体能力增强以后,就要加大运动强度,以使身体能力与运动之间的距离保持不变。就是所谓的水涨船高,总让它保持在一定的距离之内,不能让身体适应运动强度,否则就起不到多消耗热量的目的。

  第二、改变运动形式。这个是最佳的选择,和第一种方法相比,它的优势就是巧取。例如你以前的方式是跑步,在你适应跑步运动后,可以改变方式,不去做这个运动或是少做,把主要的精力做在另一种运动形式上,如自行车、游泳等。当你刚接触一项新的运动时,你的身体能力对该运动是陌生的,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它,这个适应的阶段就是身体付出最大的阶段,可以消耗更多的热量达到减肥的目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