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各国强效饮食减肥法大pk

2012-06-02 22:31:38来源:减肥ing

 

  这是目前一些西方国家流行的饮食减肥新方法。医学家认为,少食多餐不仅省时间,而且由于空腹时间缩短,可防止脂肪积聚。捷克医学家通过研究证实,每天3餐的学生与每天5餐至6餐的学生相比,前者学生皮下脂肪要厚得多。这表明空腹时间越长,造成脂肪积聚的可能就越大,更容易使人发胖。

  美国一减肥中心认为,过胖的人总是重视控制食物的热量,其实只要控制脂肪量而不必少吃,就能达到减肥目的。在减少脂肪摄入量的同时,必须补充摄足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由于含脂肪的食物比较易饱,会使人乏味易饥,但坚持下去就会逐渐适应。

  这种在医学临床上称为“禁食”的方法,也称为“极低热量餐”减肥法。用这种方法减肥的人,在16个星期或可能更长的时间内完全不吃固体食物,每天只喝几杯调味的蛋白质液的流质,一星期体重就可减掉2公斤~4公斤,此后每周可减2.5公斤左右。

  法国医学家在探索饮食减肥研究中发现,在人体饥饿之前提早进食,是一种有效的饮食减肥法。研究者分析认为,胰岛素可调节人体内糖类的吸收,同时对食物转化和脂肪积累起着一定的抑制作用。如果在饥饿之前吃东西,常可控制胰岛素的分泌。

  让肥胖者每天都轻松愉快地吃一餐,有助于消除产生应激反应的因素,通过消除“脑疲劳”而减肥。研究者指出,“快食”有条件,即食物味好,就餐环境舒适、有合意的伙伴、有充足的时间。来自日本的报道,“一日一快食”减肥成功率高达95.4%。

  该方法是减慢进食速度,以达到减肥的目的。研究分析认为,食物进入人体后,体内的血糖就会升高,当血糖升高到一定水平时,大脑食物中枢就会发生停止进食的信号。如果一个人进食速度太快,当大脑发出停止进食的信号时,往往已经吃了过多的食物。

  “吃饭时间的选择,对于体重的增减,要比人体摄入饮食的数量和质量更重要。”因为,人体的新陈代谢状况在一天不同时间内是不同的。上午8点~12点达到最高峰。因此,早饭安排在6点钟以前,午饭安排在10点钟左右,即可收到良好的减肥效果。

  近年来,美国时兴食醋减肥新方法。研究者认为,食醋中所含的氨基酸,不仅可消耗人体内的脂肪,而且能使糖、蛋白质等新陈代谢顺利进行。据研究,肥胖者每日饮用15毫升~20毫升食醋,在1个月内就可以减轻体重3公斤左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