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为什么减肥期间蛋白质要吃够呢

2013-06-01 22:40:51来源:减肥ing

  蛋白质为什么也要吃够呢?它不是也含有卡路里吗?

  是的,蛋白质能变成能量消耗掉,但如果身体的蛋白质不够用,后果是非常严重的。你可能会减少很多体重,但关键是减少的不仅是肥肉,还有你身体有用的部分,包括你的心脏、肝脏、血液里的血红蛋白、四肢的肌肉,还有你美丽的头发和皮肤里面的胶原蛋白。减少的结果是,体重下来了,抵抗力也下来了,而且头发干枯脱落、皮肤暗淡松弛,你不想得到这样的结果吧?更糟糕的是,身体的有用蛋白质一旦分解,人就形成了“易胖难瘦”的体质,以后即便少吃,也很难瘦下去,而稍微多吃一点就会发胖。

  建议每天吃相当于3两饭的主食,而且主要吃杂粮豆粥和各种薯类(4两薯类相当于1两米饭)。每天吃1斤蔬菜,但必须放油很少,用焯拌、少量油煮、蒸或者凉拌的方法。水果可以吃半斤,牛奶或酸奶每天半斤到1斤,再加上2两低脂肪的肉或鱼。各种零食点心甜饮料都要尽量戒掉。再加上每天1小时的运动量,减肥效果就会表现出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