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吃饱照样能减肥

2013-05-25 22:51:41来源:减肥ing

  最近在欧洲出现一个惊人的理论:减肥关注的应该是脑而不是嘴。

  杨伯翰大学的保健学教授史蒂文·霍克斯认为,要减肥,你可以想吃就吃,无需节食。曾经重达210磅(190多斤)的霍克斯,也试过严格控制卡路里的减肥方法。他屡败屡战,屡战屡败,在多次反弹之后,最终放弃了节制饮食。霍克斯下决心换个生活方式。当对食品杂货店里的冰淇淋、巧克力、薯片等食品动心时,他不再强迫自己不去看它们,而把这些他想吃的东西放进自己的购物车。但只要不饿,他便不再吃东西。就这样,他的体重开始缓慢但稳步下降。当然,他还坚持锻炼。最后,他将体重减轻了46斤,并且已经5年多没有反弹。他的一位同事在见证其变化之后也试着采用这种饮食法,11个月后减了32斤。史蒂文·霍克斯的观点是,如果大家不再计算卡路里,而开始关注他们的饥饿感,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情况会好得多。霍克斯将这种减肥新概念称为“直觉式饮食”。他让减肥者身边充斥着他们特别想吃的那些所谓“不健康食品”。他说以往被视为“禁忌”的食品如此之多,会使减肥者没有狼吞虎咽的欲望。

  说到底,这其实可以看成减肥到底是要“管嘴”,还是要“管脑”之争。因为嘴到底还是由大脑控制的,管嘴管到最后,最可能出现的就是持续的饥饿感,当有机会时你会吃得更多。从科学的观点来看,你想吃什么,是因为你的身体需要什么。如果一味死扛不肯吃,而你的身体又不断地向大脑发出“吃”的要求,这场拉锯战的结果常常是以大吃一顿告终。所以,如果你还在减肥的行列,不妨试着先“管住脑”,如果听从了大脑的指令,饥饿时就吃点东西,再遵循规律——饱了就停,适当运动。